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硕士点简介-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 /2014-01-18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是我校最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之一,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世界社会主义实践的历史现状等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方向,紧扣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理论,深入研究什么是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和在初级 阶段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一根本问题。这一研究方向,对于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深化改革,推进两个文明建设,培养政治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专业人员, 促进广大干部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世界社会主义实践的历史现状研究方向,对世界社会主义的历史与现状作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对认识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 义的历史必然性,特别是如何认识当代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是一个长期过程,两种制度相互较量、斗争和相互借鉴、吸收,进行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深入探讨。 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我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信心。

  本专业有教授5人、副教授10人,其中博士学位2人,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近年来,本专业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3篇,出版学术专著18部。获科研成果奖30多项,其中获国家奖2项,部省级奖12项。

相关话题/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