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做好我校2012年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

常州大学 /2014-01-14

 各相关学院:

我校2012年(2012年10月GCT考试、2013年4月入学)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关于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2〕28号)、《关于做好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2〕71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为确保我校2012年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与审核全校的复试及录取工作,研究生部负责组织和协调工作。

2、各学院成立由主管领导和教师代表组成的学院复试及录取工作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负责制定本学院复试及录取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组织实施。

二、复试工作要求

1、复试基本分数线:

一志愿考生GCT总成绩不低于160分;

调剂考生GCT总成绩不低于180分,并具有学士学位。

2、复试时间及形式:

各专业领域复试统一安排在2013年1月19日进行。复试分为专业课笔试及综合面试两个部分,每科满分均为100分,成绩记入最后总成绩,总成绩排名作为录取的依据。综合面试应侧重于对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基本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综合面试过程应有详细的文字记录。

3、复试命题工作安排:

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学院招生领域相关考试科目的命题及评阅工作,并对其试卷质量负责,考试科目按已公布的招生简章要求设定。研究生部负责总体督查、笔试试卷印制和组织工作。

各学院应在1月11日前将复试安排上报研究生部备案并通知相关考生复试;各学院在1月15日前将命制好试题打印装入专用试题袋密封后上交研究生部;研究生部会同监察处负责试题印制和封装;

4、资格审查及复试报到:

各学院负责对考生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并通知考生复试。研究生部负责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工作。

(1)报到时间:2013年1月19日上午08:30—09:30

(2)报到地点:

专业领域

报到地点

化学工程

常州大学研究生部(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明行楼206)

材料工程

环境工程

动力工程(石油工程学院)

常州大学白云校区 5号实验楼205

动力工程(机械学院)

常州大学白云校区 南教学楼10楼第一会议室  

(3)现场核验材料: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

(4)现场提交材料: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网上报名平台下载打印),必须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②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③复试费160元。

(5)调剂考生还须提交《常州大学在职工程硕士调剂申请表》和一志愿单位提供的GCT原始成绩单。

(6)关于破格复试,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文件要求,GCT总成绩低于180分考生和未获得学士学位考生录取资格应严格控制。破格复试考生须向学院提交《常州大学在职研究生破格复试申请表》并于1月15日前报研究生部汇总。

(7)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能进入复试。

5、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2013年1月19日上午9:30-12:30专业笔试,笔试地点由研究生部安排并在报到时通知考生; 1月19日下午综合面试,面试组织和地点由各学院安排并通知考生。

三、录取工作安排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坚持以初试和复试成绩综合考察成绩作为录取考核标准的原则。

3、学院录取材料上报,各学院务必于2013年1月21日(周一)前将《常州大学在职工程硕士录取情况汇总表》和《2012年参加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试的考生情况登记表》、《常州大学2012年招收在职工程硕士考生第二阶段测试情况表》(每位考生一份)以及《录取GCT成绩百分位在30%以下考生的情况登记表》等材料报送研究生部,并于1月25日前将录取工作总结(包括组织措施、录取情况、录取质量情况、存在问题、政策建议等内容,字数不少于600字)报送研究生部。

5、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部将对学院上报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上报国务院学位办的最终录取库。

 

常州大学研究生部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