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理工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单位公告

解放军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1-12

解放军理工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单位公告
2012-10-12


  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的规定

  1.按照总部规定,在职干部报考研究生,由师(旅、团)级单位推荐,军级单位政治部审批,报军区级单位政治部干部部门备案,持师级单位干部部门介绍信报名。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必须将本人证件复印件、介绍信原件寄送给我校研招办,我校将严格审查报考批准手续。凡手续不全、资格不够、报考专业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报考!
  2.保密事项:部队考生进行网上报名时,填写考生所在单位名称和个人通讯地址时只能使用部队代号,不能填写部队番号;对涉密的其他信息也一律不得填写!
  
  拟参军入伍地方考生报考的主要条件

  1.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政审合格。
  2.考生类别仅限为地方普通高校统招二批本科以上且为“211工程”院校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升本以及规定学制内未完成学业的),我校不招收地方在职人员。
  3.考生须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报考专业必须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4.我校招收地方考生的学科专业仅限理学、工学专业。其他学科专业一律不招收地方生。
  5.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
  6.身体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要求。
  上述条件仅限拟参军入伍地方考生,不入伍无军籍地方研究生报考不受上述条件限制,具体请查阅我校招生简章。
  
  所有考生报名填写注意事项
  1.报考我校的考生,考试方式均须选择“全国统考”(接收的推荐免试国防生除外),报考类别的填写规定为:军队在职干部一律填“定向”,地方应届生和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填“非定向”。
  2.现役军人户口所在地指本人档案所在地。军队在职干部证件号码指军官证号码;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证件号码使用学员证编号;地方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报名,填写身份证号码。
  3.个人通讯地址用于寄发准考证、初试成绩单和复试通知等,务必填写邮件可以到达的详细地址(写明省、市、街道、门牌号或信箱号,涉及部队单位名称时须使用代号)和邮编,并填写随时能联系到本人的电话(移动电话或住宅电话),以便我校与考生随时进行联络。
  4.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填写所在单位时需准确到XX学院XX旅(系、大队)XX学员队(例如:解放军理工大学XX学院XX旅XX队)。
  5.填写报名信息时,凡涉及数字、英文、拼音和标点符号时,请用半角字符填写。
  
  备用信息栏内考生填写注意事项
  1.请考生在“备用信息”栏内填写复试科目名称,凡不填写复试科目名称的由我校指定复试科目。
  2.请考生在“备用信息一”栏内根据个人身份,按“部队在职干部、军校应届学员、国防生、地方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地方在职人员”等身份类别进行填写。
  
  重要提醒
  1.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按规定准确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包括备用信息),凡不填、错填的,在考试、复试和录取过程中造成的损失由个人负责!!
  2.报名之后直至考试、复试和录取过程中,相关信息我们将及时发布在网上,请及时关注和查阅本网站我校的“信息发布”栏发布的信息。也可通过电话等方式咨询我校研招办。
  
  报名时间和报考地点等事项
  根据全国统一安排,应届本科生网上预报名:2012年9月28日—29日(每天9:00-22:00)
  其他考生网上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时间:2012年11月10日—14日
  我校不是报考点,请考生根据所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公布的报考点,选择就近报考点进行报名、考试。





相关话题/解放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