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2010年招生信息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 /2010-08-17

江苏省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建于 1950 年 7月,位于美丽的太湖之滨的著名旅游风景区——无锡梅园,承担全省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科研和培训任务。自 1979 年起招收培养研究生,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点,现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5人。 1989 年起受卫生部委托出版《中国血吸虫病防治杂志》。所内建有“卫生部寄生虫病预防和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寄生虫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 135 工程” 医学重点学科“寄生虫病学”。重点实验室拥有 从 Phamacia、Bio-Rad、Backman等公司购进的一批用于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生物化学研究的先进仪器设备, 目前承担科研项目 45 项,其中“ 863 计划” 3项,“97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社会发展项目2项 。 多批次派出 中青年科技人员出国进修及攻读博士学位,与 WHO/TDR以及美国、英国、日本、丹麦、澳大利亚、韩国、瑞典等国建立了友好往来和科研合作关系。

一、我所研究生导师的确定实行师生互选和协调统筹相结合的办法。

二、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外语笔译和外语口语等,形式为口试与笔试。笔试内容为专业综合( 医学寄生虫学、流行病学、医学免疫学) 。

三、调剂复试:符合国家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本所遵循专业对口的原则,择优调剂。

四、录取:根据初试、复试成绩及考生整体素质,择优录取。

五、本所网址:http://www.jipd.com

Em ail :qyxjipd@163.com

ji pdly@163.com

单位代码:88002 地 址:江苏省无锡市梅园 邮政编码:214064

联系部门:组织人事科 电 话:(0510)85517721-8811 联 系 人:钱益新 刘晔

专业代码、名称

及研究方向

指 导

教 师

招生

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 注

100103病原生物学

①寄生虫分子生物学

②寄生虫病免疫诊断和免疫预防

③寄生虫病流行病学

④媒介生物学与控制

朱荫昌

高 琪

梁幼生

余传信

戴建荣

4—6

(待定)

① 101政

② 201英

③ 306西医综合

参考书目(复试)

100103病原生物学:

医学免疫学(第三版),陈慰峰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01年1 月 。

流行病学(第四版),李立明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00年8月。

人体寄生虫学(第五版),詹希美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01年9月。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0级)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