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2010年研招简章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 /2010-08-15

 一、学院概况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主要任务是为我军培养国际战略研究、作战指挥、军事外交、国防外事和外语翻译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我院现有国际关系、英语(论坛)语言文学、军事情报学等3个博士点,12个硕士点(法学2个:国际关系、外交学;文学5个: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军事学5个:军事思想、军事战略学、兵种战术学、作战指挥学、军事情报学)。2010年,我院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95人,其中招收地方应届生参军入伍计划4人(男、女生各2人,限招法学专业。国防生不受此计划限制)。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政治合格,品德优良。军队在职干部考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0年9月1日以后出生);地方考生须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并能取得学士学位者(专升本除外),报考专业须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2、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生,工作2年以上(从毕业到2010年9月1日止),且学识水平已达到大学本科毕业要求的同等学力者(含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3、军队在职干部报考研(论坛) 究生须经本人所在部队军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干部部门批准(持师级以上单位干部部门介绍信报名),非指挥类应届国防生须经驻校选培办上报大单位干部部审批同意,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须经所在院校同意。
  4、培养目标为指挥干部的军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国防生不得报考硕士研究生。师以下作战部队干部考生,必须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营、连主官任现职必须满2年。报考军事学各专业(军事思想除外)者,须在相关岗位工作满3年,职务为正连职(或专业技术12级)以上。

  三、专业限制及要求
  1、军队在职干部:可报考所有专业(师以下作战部队考生和报考军事学有关专业者,须符合相关岗位任职年限要求)。报考时须提供师级以上单位干部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
  2、非指挥类军校应届生:可报考法学、文学各专业和军事思想专业。报考时须提供院校干部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
  3、非指挥类应届国防生:可报考法学、文学各专业。报考时须提供“国防生报考研究生审批表”。
  4、地方应届生:仅限报考法学各专业(国际关系、外交学),且报考专业须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军校应届地方委培生须提供院校业务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
  报名结束后(11月底之前),考生须将本人证件复印件和介绍信(审批表)原件寄送我院训练部研究生处审核。手续不全者不予核发准考证。

  四、报名考试
  符合报考条件者须在教育部统一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地方人员凭身份证、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军校应届生凭学员证)、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凭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到所在地区报考点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报考点设置等事宜请向当地高校招生办公室咨询。
初试按全国统一规定的日期进行。考生应在初试前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到报考点了解有关考试的注意事项。复试内容、时间、地点由我院确定参加复试人员名单后另行通知。

  五、学制及待遇
  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两年半。
  地方应届生和国防生考取我院硕士研究生,入学三个月后办理入伍手续。学习期间的待遇和毕业后的分配去向按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文件规定办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