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海大学2018年新年致辞_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岁且更始,时乃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向关心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海内外校友,向长期支持河海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亦将续写新篇章。

即将过去的2017年,也是在河海大学百年发展史上注定载入史册、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新百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行动纲领,开启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学校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序列,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入围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新增计算机科学进入ESI排名前1%,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及土木工程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位列A类、水利工程学科保持第一,创造新百年发展的良好开局。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国家级综合性荣誉。

这一年,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实现新提高。以立德树人、提升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1人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获基层团组织最高荣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获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获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示特等奖3项。学校民乐团创建为省级大学生艺术团。江苏省委书记给研究生支教团回信,对河海学子服务西部和边疆给予充分肯定。

这一年,学校改革科技管理机制,科学研究赢得新成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146项,其中重点项目获批8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发明专利申请量及授权量位列“中国高校专利创新指数500强榜”第21位;SCI论文发表量再创新高,1区、2区SCI论文占比实现大幅提升。

这一年,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建设彰显新成效。新增“****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名、“****”2名、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1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1名、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获得者1名。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1名、江苏特聘教授2名。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支、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1支、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支。

这一年,学校聚焦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充分利用学校水科学领域的综合优势,成立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助力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创新研究院为载体,与流域机构深化合作,成立淮河、太湖等流域研究中心,构建新型水利高端智库。创新水利系统体制机制改革,与行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用一体的成果转化平台作用。

这一年,学校打造水利国际合作特色,国际化水平达到新高度。获批建设全球变化与水循环国际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河海大学河网水动力系统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设立学校第一个海外中心——河海大学海外中心(老挝)。主导成立“一带一路”水战略联盟,创建“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基金,构建世界水教育、水科技和水论坛高地。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家“澜湄合作”水资源高层次人才计划。

这一年,学校加强内部治理和条件建设,保障能力取得新提高。与教育部规建中心、中国电建合作打造全国绿色校园示范工程。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上线运行,推进学校公共实验资源共享服务。功能完善的江宁校区图书馆新馆正式开馆。荣获全国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和江苏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这一项项成绩都是所有河海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莘莘学子的努力、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广大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友人的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忆往昔硕果累累,展未来宏伟蓝图,念初心行则将至!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抓住“双一流”建设带来的战略机遇,振奋精神,勇攀高峰,用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的态度、锐意改革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深化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步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海智慧!

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唐洪武

校 长:徐 辉

2017年12月31日

相关话题/创新 河海大学 大学生 工程 优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海大学举行国际学生颁奖典礼暨2018年新年晚会_河海大学
    12月29日,我校举行国际学生颁奖典礼暨2018年新年晚会。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韩小杰等领导出席活动。徐辉校长向中外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他回顾了2017年学校在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突出办学特色、强化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_河海大学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水利工程学科以优异成绩获评A+。土木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位列A类,跻身全国前10%。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学科获评B+,位列全国前20%。力学、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社会学5个学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我校副校长陈星莺教授当选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_河海大学
    2017年12月20日至24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暨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陈星莺教授参加大会,并当选为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陈星莺,女,汉族,1964年9月出生,湖南涟源人,民革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海大学副校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民革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河海大学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_河海大学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苏怀智教授申报的专利分布式传感光纤多目标多自由度静动态测试装置及方法获本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用于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徐辉校长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场办公会_河海大学
    12月27日,徐辉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等进行工作研讨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副校长董增川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徐辉校长传达了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_河海大学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洪流,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鲁沛及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树兵等一行前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主持座谈会,校长徐辉介绍学校情况。葛道凯厅长听取了河海大学总体办学情况和服务江苏工作的介绍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海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_河海大学
    12月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海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江宁校区召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专致贺信。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和高校工作部副部长费军,校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副校长许峰,副校长董增川,副校长陆国宾,10所省内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有关部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评估_河海大学
    近日,我校与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了教育部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科学本科专业于2013年起正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生。该项目在满足教育部环境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基础上,充分整合中外优势教育资源,以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我校李庆武教授荣获2017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_河海大学
    近日,由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李庆武教授负责完成的基于智能视觉分析的视频监控预警系统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成果为自主研发的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的视频监控预警系统,以智能视觉分析技术为核心,具有完全独立的知识产权,在四个方面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一是提出了模糊图像清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
  • 我校开展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_河海大学
    12月20日,我校召开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副校长董增川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沈炯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董增川副校长指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双一流五大建设任务之首,要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他强调,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树立 ...
    河海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