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工程兵指挥学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工程兵指挥学院 /2010-09-04

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

201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座落在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学院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和经验,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与优良校风的工程兵中级指挥院校。主要培养工程兵军政指挥干部和教学科研人才。

  学院是全军教学评价优秀单位,学科专业布局合理,师资力量强,为全军工程兵军事理论研究中心、工程兵指挥人才培养摇篮和工程兵新装备作战运用基地,自1988年开始招收培养军事学硕士学位研究生。现有军事思想、兵种战术学、作战指挥学、军事运筹学、军事教育训练学和军队政治工作学6个硕士点,是全军首批军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在作战指挥学、军事思想两个学科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兵种战术学和作战指挥学为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

  学院环境幽雅,文化气息浓厚,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学习生活条件便利。欢迎全军有志攻读硕士学位的现役军官和文职干部报考我院!

  一、报考条件

  1.全日制本科毕业报考者(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部队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2年。

  2.同等学力报考者,须在正式刊物上发表1篇以上学术文章,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部队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3年。

  3.师以下作战部队干部报考者,须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营、连主官必须任现职满2年。

  4.兵种战术学、作战指挥学、军事教育训练学和军队政治工作学专业报考者,应在部队相关岗位任职满3年以上,职级在正连(技术12级)以上。

  考生其他报考条件应符合总部相关规定。

  二、报考办法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10月中下旬,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填写报名信息。11月中上旬,考生到各省级招办指定的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具体报名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2011年1月,按准考证通知,考生到各省级招办指定的报考点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

  三、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共有四门:政治理论、外国语和两门业务课。政治理论、外国语考试范围按国家教育部要求执行;业务课的考试范围按学院要求执行。

  四、复试与录取

  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由学院发出复试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院参加复试。复试包括英语、专业笔试和面试、体检、政审等。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通过初试、复试和政审,且体检合格的考生,学院择优录取。

  五、联系方式

  招生单位代码:90017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工程兵指挥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221004)。

  电话:0516-83150142 联系人:黄参谋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