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 /2010-08-15

  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是一所培养全军工程兵中级军政指挥官、院校教官、高层次军事学术研究人才和工程兵分队指挥人才的中级指挥院校,是工程兵指挥军官的最高学府。

    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始建于1946年,1986年命名为工程兵指挥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院逐步形成了“从严、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严谨治学、严以施教、严于律己”的教风,"勤奋进取、勤学苦练、勤劳勇敢"的学风,为夺取战争的胜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工程兵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输送了大批工程兵军事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教风严谨、学术造诣深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近百名,有10名教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军优秀教员称号,有6名教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经过长期的办学实践和教学改革,学院逐步形成了以工程兵战术、作战工程保障、工程兵作战指挥、军队政治工作、军用道路桥梁、野战筑城、地雷爆破、伪装、计算机应用、建筑工程、防水工程等为主干,具有工程兵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主要实施中级指挥军官的任职教育和继续教育,有及军事学为主的研究生教育,并承担生长军官的学历教育。

    学院为全军工程兵军事学术研究基地,近年来,承担多项全军军事科学和全国教育科学“八五”、“九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工程兵战斗条令编修,工程兵专业教范和全军统编教材编写等编研任务,在工程兵军事理论研究及工程兵作战模拟等方面居全军领先水平。

    学院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院区面积2500多亩,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拥有教学楼、实验楼、模拟楼、备课楼、图书馆、教育技术中心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图书馆现有藏书30余万册;已建成计算机园区网,并与全军军事训练信息网相连。此外,还有大礼堂、文化活动中心、综合运动场、游泳池等文化体育设施及各种完善配套的生活服务设施,为学员提供了幽雅、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