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2007年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答复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 /2010-08-16

一、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招收的研究生属何种性质?

本研究中心招收的是国家计划内的硕、博士研究生。凡报考我研究中心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参加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入学考试。四门笔试课中政治、外语、数学(一)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和阅卷。另一门专业基础课的考试是参照本研究中心规定的选考范围由考生按本科所学科目进行选定,由本中心命题和阅卷。复试时需笔试的一门专业课参选后面的招生目录。博士生的招生按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由本中心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和录取。

二、是否接收学校推荐的优秀本科生免试为硕士生?

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生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免试”主要是免去初试的全部笔试科目。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一直接收由各校所推荐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生,欢迎各校积极向我研究中心推荐免试硕士生!

三、是否接收在职人员(非应届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欢迎在职人员(非应届毕业生)前来报考硕、博士研究生。报考我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的非应届本科生须参加由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

四、是否接收委培硕、博学位研究生?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为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在培养高级科研人才方面为国家多作贡献,在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可能的范围内,招收定向委培生。欢迎工厂企业、科研院所推荐优秀人才报考我所委培研究生。

五、有哪些专业的考研朋友可以报考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

凡有下列某一专业基础的考研朋友,都可报考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流体力学、固体力学、应用力学、工程力学、空气动力学、弹道力学、爆炸力学、飞行力学、飞行器设计、船舶设计、船舶流体力学、船舶结构力学、声学、水声学、水声物理、声学工程、机械设计、物理学、自动控制、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工业自动化。

六、到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攻读学位能享受什么样的待遇?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为吸引优秀人才,为照顾家境贫困的优秀生能得到研究生教育,免收培养费,毕业后优秀毕业生留所工作,充实所的科研队伍,本研究中心尽力自筹资金,为研究生们创造了较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研究生入学后,与本中心签订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即可享受硕士生1010元/月,博士生1150元/月的助学金和经考核评定相应等次的学年奖学金。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