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团委举办“与信仰对话”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_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12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日前,校团委举办了“与信仰对话”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4月下旬起,校团委在微信公众号开展系列线上学习《药团说 | 一起来读马克思》,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

5月4日,校团委组织求是学会的学生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讨论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4日下午,校团委、国际医药商学院、图书与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举办镜湖朗读者“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专场活动,13位同学作为代表朗读马克思相关的著作,分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心得体会。

5月4日晚,校团委、社科部在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办“与信仰对话”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报告会。社科部主任王儒年、校团委书记戴亮出席报告会,校团委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近200名学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社科部主任王儒年以《马克思与人类进步》为题,层次递进的解读了“马克思是谁”、“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如何推动人类进步”三个问题,让在场同学更好地走近马克思、了解马克思。我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的成员以诗歌朗诵形式致敬马克思,生动地阐释自己心中的马克思。社科部马原教研室主任晏双生作题为了《西方马克思主义“热”》的报告,介绍了西方主流媒体和民众对马克思主义的关注度在不断上升,以马克思主义为研究对象的西方学术组织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佐证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世界的真理性。

近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还将组织开展《马克思是对的》观影分享会等系列活动,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康文静)




相关话题/马克思 马克思主义 主任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