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所(园)又有3个铁线莲品种获得国际铁线莲权威登录_植物研究所

植物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8-05-14

我所(园)李亚研究员团队木本花卉组继2015年获得首个铁线莲品种'黛玉'(Clematis courtoisii ‘Daiyu’)的国际权威登录之后,2017年再次有3个新品种获得铁线莲权威登录机构英国皇家园艺学会(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的登录认定,他们分别是:'云香'(C. cadmia 'Yunxiang'),'天台白'(C. patens subsp tientaiensis 'Tiantaibai')和'小紫芯'(C. courtoisii 'Little Purple Heart')。这也是截止到目前为止,国内仅有的获得认可的四个铁线莲品种,新登录品种的主要特点是:

'云香':花浅紫色,有香味,是铁线莲中少有的香花品种之一;

'天台白':花被片淡紫色,花冠直径达12-13cm,且适应性强;

'小紫芯':花被片纯白色,雄蕊紫黑色,且显著,这是铁线莲观赏现有品种中所没有的性状。

这些品种均适宜长江中下游地区推广,主要应用于盆栽、庭院配置,也适宜于高档花园景观的营造。



天台白.jpg

小紫芯.png


相关话题/园艺 国际 铁线 品种 花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