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17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要求,音乐学院将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复试工作,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着力提升研究生招生选拔水平,推进研究生教育科学发展;继续推动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和优化,积极支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加快形成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各具特色、协调发展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统筹兼顾,强化监督,坚决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实际情况,现将本单位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公布如下: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 坚持公平公正。复试过程要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操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信誉和国家研究生学历教育招生考试制度的公信力。

2. 完善复试方案。根据本单位办学特色、专业要求完善复试办法并严格执行,确保复试工作程序严谨,操作规范。

3. 强化复试考核。加强对复试考生相关科目的考查,改进评价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复试小组在复试选拔中的主体作用,坚决避免复试走过场。

4. 全面考查,有所侧重。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衡量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5. 成绩量化,并具有可比较性。业务课及综合素质考核须有量化结果;思想政治素质和身心健康状况等不能量化的方面要做到可比较和判别,并有明确结论。

6. 以人为本、服务考生。提高服务意识,尊重考生的人格,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复试录取工作组

组  长: 尹正文

成  员: 刘  炼、管立国、元修成

秘  书: 孙志伟

三、复试比例

符合“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可参加复试。

 

四、招生人数、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原则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

人数

复试

分数线

录取办法

硕士

130100

艺术学理论

1

357

 

130200

音乐与舞蹈学

32

342

分方向按轮次依照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每轮次各方向录取1人,名额录满为止。

专业学位硕士

045111

学科教学(音乐)

2

329

 

135101

音乐

33

342

分方向按轮次依照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每轮次各方向录取1人,名额录满为止。

135106

舞蹈

13

351

 

五、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见附件1。

六、复试方式、成绩计算办法

(一)复试方式及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试,满分为50分。

2.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素质与能力(口试)50分,综合素质与能力(口试)50分。

3.专业课测试,满分为100分,专业课测试科目详见附件2。

(二)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专业课测试成绩+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综合能力面试成绩

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

考生的复试成绩中,专业课测试成绩低于60分;或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低于30分,均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六、复试流程(时间、地点)

复试/调剂环节

时间

地点\备注

资格审查

4月3日9:00—11:00

音乐学院二楼音乐厅

同等学力、跨学科加试

4月3日9:30—11:30

音乐学院二区二楼微格教室

外语听力与口语

4月4日8:30—11:30

详细安排复试前查看音乐学院网站

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

4月4日8:30—11:30

详细安排复试前查看音乐学院网站

专业课测试

4月4日13:00—17:00

详细安排复试前查看音乐学院网站

体检

资格审查前完成

具体通知及体检表查看附件3

*详细日程安排将于复试前在音乐学院网站招生信息栏内公布

七、资格审查材料及要求

考生须按《资格审查承诺书》(附件4)提交材料。所有材料均需核验原件,除成绩单留存原件外,其他材料均留存复印件(A4尺寸),按人装订,《资格审查承诺书》订在首页。资格审查当天提交上述材料,不能按时、按要求提交者,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八、本单位监督举报电话、电子信箱

电话:0431-84536636

邮箱:yyyjs@nenu.edu.cn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19年3月23日

相关话题/音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