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11月19日,学校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徐海阳、柏维春、于伟、薛利锋、严蔚刚、艾春明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晓慧主持。
会上,杨晓慧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次《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他指出,《决议》以“十个明确”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十九大“八个明确”的基础上新增了“两个明确”;以“十个坚持”科学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将“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要位置;以“两个确立”道出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深刻指明“确立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还以“根本大计”指出了培养青年人的重要价值,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最后,杨晓慧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结合分管工作,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结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既圆满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又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刘益春在发言中指出,《决议》深刻阐述了建党百年来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征程形成的历史经验。《决议》的前四个部分按照“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四个阶段,全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从中可以看出我们党每一个历史阶段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都离不开“创新创造”,都是在创新中奋斗、在创新中发展的历史。《决议》在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时,突出强调“创新创造”的重要价值,百年历史经验“十个坚持”中有两个与“创新创造”有关,分别为“坚持理论创新”和“坚持开拓创新”,充分凸显了“创新创造”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地位。最后,刘益春指出,当前,国家对创新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师范大学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中具有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我校应该承担起培养未来教育家和创新型人才的历史使命,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加强教风学风,不断提升创新型基础教育教师、创新型学术人才和应用人才培养能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随后,校级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和收获。

相关话题/理论学习 全会精神 中心组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