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海南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12月8日,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海南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举行。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教师工作处处长王琰春,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陈力,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李琴,我校副校长徐海阳、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副主任石艳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李燕仪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东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海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徐海阳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感谢海南省教育厅的信任,对基地的建设提出了期望。李燕仪、徐海阳共同为“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海南基地”揭牌。
海南基地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与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签约共建,主要在海南开展“海南省园长培训工作指导与实施”“优化海南学前教育智库”“构建政府+高校+教研机构+幼儿园协作的政策研究团队”“区域教育发展成果提炼指导”等行动,为海南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加强园长队伍建设、优化学前教育供给等提供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后,徐海阳一行受邀到琼台师范学院进行了交流。8日下午,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文昌市教育局、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文昌市省机关二园文城分园设立“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海南基地园”,打造文昌市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基地,探索文昌学前教育的区域特点和发展策略,带动文昌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海南省“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的示范案例。海南省妇联副主席陈桦、文昌市政府党组成员梁剑肖、教育局局长张光润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海南基地的建立,是在全面落实《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海南深化教育改革开放实施方案》背景下,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继在国家“先行示范区”深圳建立基地后,充分发挥国家级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推动海南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相关话题/海南 幼儿园 教育部 园长 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