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致敬百年奋斗路,开启廉洁新征程”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正式开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12月9日是联合国“国际反腐败日”,为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提高广大学生的廉洁素养,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简称“中国廉政学会”)主办,我校政法学院、烛光映廉学会承办的2021年“致敬百年奋斗路,开启廉洁新征程”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活动主要包括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案例征集、主题视频专项评比和各高校自选活动五个主题。
11月28日,我校承办的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首场廉洁主题讲座举办,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郭岱琦副院长以“积极探索绿色医疗,推进医院廉洁建设”为主题,开启本年度首场全国性讲座,廉政学会副会长、我校廉政研究中心李红权教授线上主持了本次活动,廉政学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建明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和点评,共有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4100人次大学生线上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郭岱琦通过对港大深圳医院廉政机制顶层设计、绿色医疗改革的详细解读,围绕廉洁价值、理念和文化以及面临的廉洁风险进行了全面的诠释,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到当前新型医院在构建廉洁体系、推动廉洁文化发展、营造廉洁工作氛围方面作出的努力,激励广大学生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知廉、尚廉、学廉、行廉。
中国廉政学会成立于2009年8月,是由国内高校廉政研究机构、企业、地方和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组成的社会组织,是主要面向从事廉政研究的****和机构的学术性团体。我校廉政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高校廉政研究机构之一,也是廉政学会的发起单位之一,我校烛光映廉学会是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最早一批会员单位之一。
相关话题/教育 新征程 全国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