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电力大学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9-22

一、招生计划

 

2019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共5人,根据报考情况在复试录取阶段确定具体分专业计划。

 

二、报考条件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

 

高等学校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以下简称高校)。

 

高等学校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三、报考程序

 

考生须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网上报名时,专项计划项应选择为“大学生士兵计划”。

 

四、考试录取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

 

2.我校按教育部相关政策,确定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相关招生单位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4.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相关话题/东北电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