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研究生复试办法及日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16

根据《东北电力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特制定《外国语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时间

2016年3月21日

二、复试的组织工作

1.外国语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院的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各项工作。

2.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3.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监督工作小组,对复试办法的实施情况和复试过程进行监督,接待考生申诉,负责对未录取考生作必要的解释和处理遗留问题等。

4.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工作小组,成员需要清楚本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报考条件,以便做好资格审查工作。

三、复试内容和分值

1.复试内容包括以下部分:

① 专业课测试(笔译),满分150分,时间为2小时。

外国语学院应根据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科目确定测试内容。

②外语测试(口译),满分为20分。

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综合能力面试,满分为80分。

思 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综合能力面试的目的是为了更加全面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其 综合素质。面试情况要在《东北电力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登记表》中做好详细记录,给出笔试和面试分数,签署录取意见。

2.复试成绩按照如下办法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课测试成绩+外语测试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综合能力面试成绩

考生的复试成绩中,若专业课测试成绩低于国家确定的业务课“资格线”要求,外语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综合能力面试的总成绩低于国家确定的外语、政治“资格线”要求,均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总成绩 = 初试成绩×(1-复试权重)+复试成绩×复试权重

  复试权重40%。

4.学校统一组织体检,考生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采取差额复试,进入复试比例为150%。

 

复试日程

时  间 项  目 地  点

3月21日  上午8:00-11:00

报到、交复试费 东北电力大学 新校区三教B座408外国语学院会议室

资格审查,填写《复试报到签到名单》、《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发准考证等

 

3月21日 上午8:00-11:00 体检 体检在校医院,当日早晨需空腹;


3月21日中午12:00-13:30 外语测试  综合能力面试(专业型) 三教B408


3月21日  下午14:00-16:00 专业课笔试 三教B408

相关话题/外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