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3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07

2023年12月29日-31日,2023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教学研讨会于在我校成功举办。校长蔡国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陈厚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理学院院长李鹏松主持。

蔡国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2月30日,开幕式上,校长蔡国伟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学科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冀书关教授代表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致辞,介绍了学会在推进数学建模竞赛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积极适应新形势、充分利用新技术,提升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唐宏岩副教授代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致辞,介绍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和评阅等基本情况,强调交流在数学建模中的重要性,并对提高竞赛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唐宏岩副教授,辽宁赛区组委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贺明峰教授,黑龙江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沈继红教授。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李勇教授,副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冀书关教授,北华大学杨月婷教授,秘书长、吉林大学韩月才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孙斌及来自东北三省高校数学建模领域的专家和指导教师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12月30日—31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命题负责人进行全国竞赛赛题解析与讲评,东北三省院校开展数学建模竞赛教学典型经验介绍,开展数学建模教学活动与相关方面进行座谈和讨论。
国防科技大学王丹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薛毅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王志勇教授分别对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A题《定日镜场的优化设计》、B题《多波束测线问题》、C题《蔬菜类商品的自动定价与补货决策》作了认真细致的解析,每位教授分别从赛题的实际背景、解决思路、具体模型、求解方法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同时结合赛题从建模思想、建模能力、建模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让参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于冬梅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王文龙教授、东北电力大学邓冠男教授做典型经验交流,分享了所在学校数学建模的探索与实践经验,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动员组织和指导培训等环节的具体做法,并分享如何引导学生理解建模、如何鼓励学生构建创新思维、以及数学建模竞赛备赛技巧等问题的一些感悟。

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李勇教授主持了与会代表的座谈会。研讨会组委会和专家与参会竞赛指导教师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大家共同探讨了数学建模教学和竞赛等活动可持续开展之良策。会议为推动东北三省数学建模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李勇教授发言

座谈会现场
2023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教学研讨会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黑龙江赛区组委会、吉林赛区组委会、辽宁赛区组委会和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吉林赛区组委会和东北电力大学承办,来自东北三省院校100余名竞赛指导教师出席会议。

研讨会合影




(理学院供稿/审核 张鹏)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