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学生勇夺2023年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冠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07

12月8日,2023年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辩论队以6场比赛全胜的战绩力克众多强劲对手,勇夺本次辩论赛冠军。学校党委书记张静辉亲切接见了载誉归来的辩论队师生并表示祝贺。

张静辉亲切接见辩论队师生并祝贺勇夺冠军

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郑伟峰为辩论队颁奖
我校辩论队由英语211王鑫冉、动研221张东雪、编导222孔令申、编导212何畅、机制224陈卓、思教221韩洁、机卓221程亚惠、电建211黄照童组成。备战期间,辩论队队员克服课程结课、备战考研、团队磨合等难题,就“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应侧重把科技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吉林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应做精传统优势品牌/加大产品业态创新”“青年人看待世界是否应该有‘挑战者心态’”等辩题展开充分讨论。11月4日开赛以来,在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备战期间辩论队在讨论辩题
在决赛中张东雪 、孔令申、何畅、陈卓,以“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应侧重把科教优势还是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题展开激烈交锋,据理力争,寸步不让,金句不断,经过几个回合的激辩,我校辩论队斩获决赛冠军。

决赛现场
一直以来,学校以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举办校院两级辩论赛,提高青年学生深度思考能力、精准敏锐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在学习之余去思考社会的现实,追求真理,努力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2023年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省青少年发展中心、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承办,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青年大学习”工作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校园文化活动育人功能,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政工作。


(校团委供稿/审稿 孙振)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