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简介

空军航空大学 /2010-05-15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是一所培养航空飞行与指挥和航空工程专业人才的综合性军事高等学府。学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军事装备学、军事情报学、导航制导与控制3个硕士学科授权点,建有军事仿真技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中央军委批准的“十一五”期间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并有3个重点建设学科。学校的前身为1946年成立的东北老航校。


学校具备本科和硕士两个学历教育层次,主要承担军队生长干部学历教育、地方大学生任职培训和部队现职干部轮训等军事任职教育以及外国军事留学生教育等任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科研学术水平较高。拥有一批以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空军院士培养对象李小奇为代表的学科梯队。


学校坚持人才建校,质量强校,科技兴校。近60年来,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培养了大批各类合格人才,涌现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海空卫士”王伟,学雷锋标兵朱伯儒,复合型飞行舰长柏耀平,空军机务标兵李光男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有近300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共和国将军,学校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和“将军的摇篮”。


学校具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多项成果获国家、军队和省部级奖励。自主开发研制的“虚拟现实训练系统”在全军训练模拟器材成果展览期间,江泽民主席亲自操作并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是我军研究生教育的一个新的增长点。近年来,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始终把培养适应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研究生教育坚持夯实基础、注重特色、培养能力、激励创新,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在2004—2006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分别取得二等奖、三等奖,在2006中国机器人大赛暨首届RoboCup中国国际公开赛中,获得了RoboCup小型组足球机器人比赛国际季军和国内亚军的优异成绩。学校还积极与军、地高等学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研究生班工作,充分发挥了我校学科优势和特色,实现了教育、信息、人才资源共享,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的办学模式。


学校是军队对外开放学校,学术交流活动十分活跃。军地著名专家、学者经常来校访问、讲学,美国、法国、印度、泰国等国空军多次派团来校考察。学校每年也积极派遣各类技术人员出国考察、进修、讲学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学校校园宽阔整洁,绿树成荫,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拥有跳伞训练场、水上救生中心和野外生存等综合训练基地和现代化的图书馆,建成了连接学校各单位的城域网,建立了教学多媒体素材库和1200座的电子阅览室。


航空大学将以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和本科教学评价为契机,努力将大学办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军事航空院校。


周边环境
位于长春市内,临近风景优美的南湖公园。
毗邻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吉林省广播电视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省实验中学等众多学校,人文环境优越,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