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大学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高校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3-04-15

根据教育部2023年“对口支援西部高校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要求,吉林大学2023年拟招收新疆医科大学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3人,具体招生事宜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院代码

招生学院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招生导师

招生人数

备注

703

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

105111

外科学

侯宇川

1

 

705

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

105113

骨科学

武汉

1

 

802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罗克全

1

 
 

合计

     

3

 

“对口支援西部高校专项计划”录取考生不占招生学院原有招生计划名额。

二、报考条件

(一)吉林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均为“申请考核制”,考生须为新疆医科大学推荐人员。

(二)符合《吉林大学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全日制)》及《吉林大学2023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报考条件。

(三)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博士培养计划“申请考核制”的外语水平符合以下任意一项要求。

1.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2.托福(TOEFL)考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

3.雅思(IELTS)考试成绩达到6分及以上。

4.GRE成绩达到300分及以上(新)。

5.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

6.WSK(PETS-5)考试成绩60分及以上。

7.通过俄语专业四级考试或全国大学俄语四级(CRT4)或俄罗斯联邦对外俄语等级考试ТРКИ的B1及以上。

8.通过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或全国大学日语四级(CJT4)或日语能力测试(JLPT)N2及以上。

9.在英语、日语、俄语国家或地区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10.在国外有1年以上(含1年)全日制学习经历(报考英语、日语、俄语语种为当地主要日用语言和授课语言)的人员,该部分人员需提供学习经历的证明和成绩单。

(四)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博士培养计划“申请考核制”的学术成果标准不做要求。

三、学习及就业方式

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就业方式为定向。

四、学制及学习年限

基础学制为三年,具体要求按培养方案执行;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六年。

五、报考类别

“对口支援西部高校专项计划”只招收全日制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人事档案、户口、工资关系不转入我校,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录取单位、被录取考生和考生所在单位须签订定向就业培养协议书。

六、网上报名和缴费

新疆医科大学推荐考生按照《吉林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全日制)》规定的程序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缴费时间:2023年4月16日-20日,吉林大学招生网报名系统网址:http:/zsb.jlu.edu.cn/。网上交纳报名费人民币200元,报名费一经缴纳,均不办理退还。

七、考核方式

“对口支援西部高校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实施“申请考核制”,该专项计划由招生单位组织材料审核及综合考核,具体考核办法、时间及程序由招生单位另行通知。

八、录取

依据招生专业计划,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咨询电话:吉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李老师  0431-85166371

新疆医科大学:张老师 13669992485

 

                 

                吉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4月7日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