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大学地探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6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暨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
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精神;我院为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按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及综合所实际情况,就2017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制定以下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考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录取原则;
2、严格按照初试成绩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
3、根据初、复试总成绩决定正式录取名单,并在地探学院网站公示。
4、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各工作环节保证做到有章可循。
二、复试基本要求
1、固体地球物理学(070801)、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081601)、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081603)和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081802)等专业,初试成绩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所报考专业的复试;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070503)专业参加复试分数线由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单独划线(360分),达到该分数线的考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2、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考生复试前必须经过资格审查);
3、2017年硕士研究生将严格按照‘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4、根据考生志愿,原则上按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
5、拟录取考生(推免生参加资格复核交材料和体检)必须参加复试。
6、申请地质工程领域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单独复试。
三、考生资格确认
1、考生必须如实提供如下材料(以下材料须16K纸打印):
 (1)准考证;
(2)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和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本科阶段委培定向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交委培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考生在吉林大学网下载《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按要求如实填写,在职考生须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7)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的考生,本科结业考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均作为同等学力考生对待,已获得国家承认大专毕业证书的考生需携带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8)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人才还须提交《“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高教处或民族教育处盖章)及考生单位证明。
2、资格审查
学院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准考证、报考表与复试表上照片不符者。
(4)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条件不符者。
(6)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如在入学时不能出示有效的学历及学位证书将取消其研究生资格。
3、资格审查时间:2017年3月20日8:30时,地质宫449复试要求会,上午资格审查地点:地质宫457。
四、复试方式与内容
1、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测试和综合面试,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50分,其中:
(1)笔试。按招生专业目录上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由学院复试领导小组根据复试科目组织复试专家组教师命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2)面试。分为综合素质测试和外语能力测试,总分满分为150分,其中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为50分,其中听力能力测试为40分,独立进行,口语能力测试为10分,面试期间进行。
2、复试内容
复试阶段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内容包括:
(1)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包括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能力;③外语听说能力;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必须在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完成);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复试成绩
     复试总成绩为250,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60分为及格,面试90分及格。笔试或面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考试总成绩
    初始和和复试成绩根据吉林大学规定按比例相加后得出本次考研总成绩,计算公式为:考研总成绩=初始成绩×0.12+复试成绩×0.16
五、复试时间地点
(一)学术研究生复试
英语听力时间:3月20日,13:30—14:30,地质宫449
综合笔试时间:3月20日,15:00—17:00,地质宫449
综合面试时间:3月21日上午8:00-,地点:地质宫449、457、413。
(二)专业硕士学位考生复试
(1)无。
六、体检和复试报名费
 体检于3月20-21日早7:30-11:00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校医院进行,空腹、带小2寸免冠2寸彩色照片一张近照、35元/人。
 今年考生参加复试无需缴纳费用。
七、录取
考生录取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经资格审查、复试和体检合格后,本着公开、择优的原则进行录取,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类别严格按照考生所报考学科总成绩排名确定。
拟录取名单3月27日在地探学院网站上公布。4月初发放调档函。6月底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其他未尽事宜均以《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为准。
八、复试结果复议
复试结果将进行公示,在复试结果公布2日内对提出质疑的考生,由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
九、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组  长:曾昭发
 组  员:刘 财 黄忠民 韩立国 衣长涛 陆继龙 杨国东
 秘  书:王丽华
十、学院研究生资格审查组
组长:黄忠民
组员:宋宏宇 曾昭发 陆继龙 王丽华 王郁涵
十一、联系人
联系人:王丽华 王玉福 王郁涵
电  话:0431-88502362

十三、复试工作日程表
时间    复试内容    地点    主持人
3月20日
13:30-14:30

15:00-17:00   
外语听力测试

专业课笔试,笔试科目为:
(1)地理信息系统原理
(2)固体地球物理学
(3)勘查技术方法原理    
地质宫449   
王丽华 陆继龙
刘万崧 王玉福
3月21日
   8:00—全天
   
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
   
地质宫449、457、403、437
   
各复试组长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
2017年3月9 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暨综合信息矿产预测研究所
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计划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 财
 组  员:黄忠民 曾昭发 宋宏宇 陆继龙 韩立国 杨国东 冯晅
 秘  书:王丽华
二、学院研究生资格审查小组
组  长:黄忠民
 组  员:宋宏宇 曾昭发  王丽华 王郁涵

三、学院监督小组
组长:宋宏宇
组员:于学武 李桐林 刘菁华 王郁涵

四、复试专家组

第一组: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组  长:邢立新
组  员:陈圣波 路兴昌 张艳红  李远华
记  录:李远华

第二组 大地测量学、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
组长: 牛雪峰
组员:杨国东 王明常 刘万崧 王凤艳 吴琼
记录:吴琼

第二组:固体地球物理学
组  长:刘洋
组  员:王祝文 于平 田有 杜晓娟 陈晓冬 马国庆
记  录:马国庆

第三组: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组  长:潘保芝
组  员:刘四新 吴燕冈 王德利 王者江 杨长保 赵玉岩
记  录:赵玉岩

第四组:外语听力测试与专业课笔试(40分)
组长:曾昭发
成员:陆继龙 鹿琪 王丽华 王玉福 王郁涵

四、复试专家组负责组织外语考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做好复试记录。面试过程全程录音或录像。
 

相关话题/复试细则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学术型)复试基本要求及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结合行政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工作细则:一、复试基本要求1、成绩要求:各专业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2、资格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由学院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行政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MPA)复试基本要求及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参加本次复试的MPA考生必须满足以下两个基本条件: 1、成绩要求:公共管理硕士(MPA)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吉林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经过口腔医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现公布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2.坚持公正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精神,本着科学选拔、公正公开、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原则,为确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口腔医学院的实际,特制定口腔医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对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5
  •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及复试细则
    依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意见,特制定数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复试细则。一、复试条件1、初试成绩必须符合2017年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即数学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总分320分,英语50分,政治50分,两门业务课分别为9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2017年理论化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校发﹝2017﹞48号)文件精神, 为保证我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和科学选拔、公正公开、全面考察、客观评价的复试原则,结合理论化学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4
  • 吉林化工学院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
    根据《吉林化工学院关于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办法》的文件要求,现将考生参加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成立吉林化工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 组 长:曲永印 副组长:艾学忠 成 员:戴传波 钟方丽 陈庆 高兴泉 路大勇 陈立波 杨金远 隋新 金朝辉 办公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0
  • 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港澳台研究生复试细则
    协和医院同济医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关于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心理测试的通知.rar 011数学学院.doc 012物理学院.doc 110材料学院.doc 131电气学院.doc 140船海学院.doc 170生科院.doc 181电信学院.doc 184自动化学院.doc 187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doc 220建规学院.doc 240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doc 261环境学院.doc 271水电学院.doc 310经济学院.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
  • 华中科技大学2016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化学与化工学院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管理学院 注意:申请考核制19号上午的笔试环节:考生请于2016年3月11日下午16:00后在全国研招网(http://yz.c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