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接收 (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4

一、复试组织管理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湘晖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佰志  付学奇  吴永革  马俊锋  崔银秋  陈妍  刘丽慧

 2.综合素质面试评定管理:

  学院选派的复试小组成员,须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意见(修订)》的相关规定,确保成绩公平、公正。

二、接收(本)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具备良好综合素质和培养潜质,无任何考试违纪、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不含处分解除),综合成绩(四年制截止至第五学期末、五年制截止第七学期末各科成绩为依据)排名在本专业前1/3(含1/3);国家基地班成绩名次列班级前50%之内(含50%);国家“拔尖计划”和“卓越计划”班全额列入计划;  

 (3)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者校内外语1—4级平均成绩75分以上。

  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在本专业领域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本专业领域学术论文的。

三、(本)硕博连读研究生的申请程序及复试资格审查

  学院将遵守学校《关于(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意见(修订)》的相关规定,对考生的相关资料进行严格审查。

四、复试

(一)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本科三年加权成绩)经计算得出考生总成绩。

    具体计算方法为:

    1、初试:

(1)吉林大学考生:初试成绩=(本人加权成绩÷所在专业最高成绩)×100

   
   (2)对于其他院校考生不能提供专业总排名的,初试成绩按个人加权成绩计算。

    2、复试为面试。复试总分100分,及格线为60分,对在复试中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3、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根据名额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计入总成绩,只做定性考核,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录取

(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的规定,本着公开、择优的原则,经政审、复试、体检合格后进行录取,最后录取需要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完成“同意待录取”确认。

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类别严格按照考生复试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主页公示。

本工作办法由复试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7年5月8日

相关话题/生命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