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4-08

我院为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选拔优秀博士研究生申请人,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经讨论制定2016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目的与原则

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录取原则,选拔优秀博士申请人来我院攻读博士学位,配合国家及学校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改革制度,保证2016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复试组织工作

1、成立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负责全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和监督工作。

组长:卢文喜

成员:赵勇胜、陆志东、许广华、康春莉、刘淼、王羽、王宪恩、董军、卞建民、李军

2、成立学院博士生政审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组长:陆志东  

成员:卢文喜、李军、李莹、冯波、杨巍、安永磊

3、按照学院结构按照系成立复试小组,由博士生导师或该专业副教授职称以上3-5名教师组成。

 4、对复试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做好保密工作。保证复试的公平、公正、科学、有效。复试过程由系秘书做好书面记录备查,全程要求录像录音;复试成绩及时向考生公布。

 

三、    资格审查工作

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如下材料:

1、入学考试准考证。

2、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 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往届考生需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应届考生可提交公开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5、学习和工作简历。

 

四、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内容由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综合能力面试与专业外语三部分组成。

总分:300分。

1、专业课考试: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科目详见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2、专业基础课考试: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科目详见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3综合能力面试与专业外语测试:100

每个博士生复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专业外语测试(50分)

专业外语口语30

专业外语听力20

综合素质能力面试(50)

学术背景20

科研能力测试20

综合素质测试10

专业外语考试(50分):专业外语口语30分,考试形式为口试,专业外语听力20分。         

综合素质能力面试:50分,由学术背景,科研能力测试,综合素质测试三部分组成。

1)学术背景:20分。考察本科学业情况、硕士论文研究工作、成果、收获及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硕士阶段所完成课题的简介级本科阶段学习相关内容。

2)科研能力测试:20分。测试申请人运用本学科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科学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设想、预期成果、创新思想等。

3)综合素质测试:10分。主要考察申请人的思想政治品德,心理素质;专业领域以外的知识量、视野、表达能力;考查团队意识、组织及协作能力、奉献精神等。

4)考生总成绩以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综合能力面试与专业外语之和计算。

五、复试命题

1)专业课考试、专业基础课由主管院长聘请各学科相关教师命题。

2综合能力面试与专业外语测试由各复试专业小组测试。

六、考试组织

考生参加吉林大学统一组织的2016年博士研究生外语入学考试后,英语成绩进入复试线的考生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

1)根据学院安排进行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的复试笔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 综合能力面试与专业外语测试由各学科复试小组组织。

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七、复试试卷阅卷,面试成绩评定

笔试试卷由指定的教师采取密封方式评阅,专业课与专业基础课考试单科成绩大于等于60分为合格。

综合能力面试与专业外语考试成绩大于等于60分为合格。

八、录取

1、申请人资格审查合格,复试合格。

2、录取原则上根据学校规定的计划名额按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复试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考试仅作为进入复试的合格标准,不作为考生成绩计入总分。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九、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身份证(军人凭军官证)、准考证、报考表与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符者。

4、报考材料弄虚作假者

5违反考场纪律者。

6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7、体检不合格者

十、工作日程

1325日,上报复试基本要求和复试细则。

2326日,全校博士研究生外语入学考试。

3329-330日,组织复试,体检事宜(具体时间见后面附件1)。

4410日上报录取名单。

55月初,各招生单位调档审查。

十、实施与解释

1、本办法未尽事宜由考生所报考学院复试工作小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决定。

2、本办法适用于2016年博士研究生的录取。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件1:

各专业笔试、面试具体安排

环境科学:

笔试时间:329日上午8:00

笔试地点:北区理化楼理一阶

面试时间:330日下午14:00

面试地点:中心校区唐敖庆楼c236

 

环境工程:

笔试时间:329日上午8:00

笔试地点:北区理化楼理一阶

面试时间: 330日下午14:00

面试地点:北区理化楼262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

笔试时间:329日上午8:00

笔试地点:北区理化楼理一阶

面试时间:330日下午14:00

面试地点:北区理化楼355

 

三个系博士考生体检时间:330日上午8:00-11:00

体检要求及地点:早上空腹, 带一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体检费55到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医院(万宝街333号)参加体检

 

外语考试通过人员请加入群:419222085

相关话题/环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课命题、判卷原则和要求
    一、命题基本原则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选拔性考试。试题应能测试出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条件,试题主要是测验考生对该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二、命题具体要求1.各招收专业,可根据考生报考的情况适当掌握各科试题难易程度。为了便于选拔优秀考生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8
  • 2016年环境与资源学院博士考生复试情况公示
    我院按照《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的要求和文件精神,按照系组成小组进行了复试,复试成绩如下。(由于我院上线参加复试的考生多于计划名额,标红的考生暂时未能列入招生计划,经过复试小组充分讨论,录取顺序按排序序号执行)。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8
  •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意见》,结合我院的具体实际情况,为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工作细则。一、复试工作指导原则1、规则和程序制定在先,网上公布,按规执行。2、客观公正,全面考察,择优录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8
  •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朱健,劳动卫生与环境
    姓名:朱健性别:男民族:汉党派:农工出生年月:1976.9出生地:江苏镇江学历:硕士系别:预防医学职称:讲师是否博导:否现任职务:无联系方式:电 话:** E-MAIL:zhujian@jlu.edu.cn学科专业:预防医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专业研究方向:环境及职业性有害因素对健康影响讲授课 ...
    吉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7
  •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吕毅,劳动卫生与环境
    姓名:吕  毅性别:男民族:满党派:中国共产党党员出生年月:1963.9出生地:吉林省伊通县学历:大学本科系别:预防医学职称:副教授 是否博导:否现任职务:教师联系方式:电 话:** E-MAIL:lvyi@jlu.edu.cn学科专业:劳动与环境卫生研究方向:环境污染物对健康的危害及防治讲授 ...
    吉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07
  • 吉林大学环境科学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等从事科研、教学、环境保护和规划、环境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专业内容:本专业主要学习 ...
    吉林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吉林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较高文化修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勇于开拓创新,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有坚实的外语、数学、力学、计算机等基础学科知识,获得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工 ...
    吉林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吉林大学环境工程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科学和工程理论基础知识,具备水、气、声、固体废物等环境污染治理、环境污染控制、环境规划和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规划部门、城市给排水设计、环境保护部门、经 ...
    吉林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吉林大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素质和文化修养;培养具备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资源开发利用与规 ...
    吉林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
  • 吉林大学硕士点介绍: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
      一、培养目标  根据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方针,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适应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对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提 ...
    吉林大学 考研网 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