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大学举办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文/校医院 韩津梁 吉林大学报研究生记者 许高蕊 摄/新闻科学生记者佀墨陈洪微 马英丽】为牢固树立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吉林大学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艳、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参加活动并致辞。


张艳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将其作为“健康吉林”建设的重要内容。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是艾滋病防治宣传的重要阵地,是向青少年传授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的主要渠道。她希望青年学生能积极加入艾滋病防治志愿者队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正确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健康的体魄、高尚的情操成就自己、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赵国庆表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吉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高校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学生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督促学生自觉抵制艾滋病传播的高危生活习惯,提高学生防艾抗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知识和理智为个人健康和前途保驾护航,最大限度的降低校园艾滋病的发病率,并以此作为契机,推进全社会对艾滋病的防治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表演了情景剧《我的选择》,短剧通过虚拟环境中的人物讲述了不同人设的小故事,使观众判断出什么是艾滋病感染风险的高危方式。情景剧结束后,青年防艾志愿者对剧中出现的几种生活方式进行了讲解,防艾知识入脑入心,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恋爱观,加深理解“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重要含义。吉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独唱《瞳孔里的太阳》、舞蹈《生生不息》、合唱《爱因为在心里》,用直达人心的表演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儿童、关注艾滋病病人这一群体,同时也表达了吉大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甘于为社会奉献的精神。
据悉,吉林大学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始终常抓不懈,每年都在校园内举办防控艾滋病大型公益活动,学校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体系。校医院早已把艾滋病防治知识列入新生入学的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和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程,每年新生入学时都会组织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并在大学生健康教育选修课程中开设艾滋病专题,使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教育贯穿于学生学习生活。在每年的艾滋病烛光纪念日和世界艾滋病日,学校都承办大型公益主题宣传活动,从艾滋病知识竞赛到文艺演出,广泛普及防艾知识,让吉大学子加入到艾滋病防控的宣传工作队伍当中,积极呼吁让艾滋病远离大学生,远离青年。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春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吉林大学校医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活动也得到了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长春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力支持。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吉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学生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
相关话题/健康 工作 吉林大学 知识 大学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思想?理论?人生:100讲”:吉林大学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三讲)
    【消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11月12日,“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第二辑)第十五讲——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三讲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办。教育部首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刘财教授为2021级新生作题为《用科学家精神引领和照亮大学生活》的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思想?理论?人生:100讲”:吉林大学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四讲)
    【消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为纪念唐敖庆先生诞辰106周年,11月18日,“思想?理论?人生:100讲”: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四讲)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行。吉林大学原理科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永新教授作题为《缅怀唐敖庆先生卓越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讲座。刘永新教授结合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吉林大学设分会场
    【消息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11月19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五次校长办公会议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1月25日,校长张希主持召开吉林大学2021年第二十五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审议通过了基建工程、国有资产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研究了人才队伍建设等事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基础工程和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四次校长办公会议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1月18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四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大学收费管理办法(修订)》《吉林大学盘活存量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吉林大学项目预算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等财经工作制度。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财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把财务工作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吉林大学十位教师获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
    【消息来源:科研院】近日,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吉林大学十位教师受到表彰。其中,滕乐生获特别奖,马志超、生云鹤、付君、朱冰、李占军、李贤斌、李炳锦、陈芳芳、姚明光获青年科技奖。这十位教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吉林大学专家教授宣讲团走进九台一中
    【消息来源:教务处】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带领来自17个学院40余名专家教授赴九台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九台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丽敏,九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汪家伟参加活动。九台一中66个分会场36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活动由汪家伟主持。九台一中校长翟彦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11月8日,吉林大学召开2021年第二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校长张希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依法治校、期刊建设、拥军优属等事宜。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内部决策、管理和监督体制机制建设,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制度文件的合法合规审核,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保障依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举行纪念白求恩逝世八十二周年活动
    【消息来源:白求恩医学部】不忘百年建党初心使命,传承新时代白求恩精神,11月12日上午,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举行白求恩逝世八十二周年纪念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学部长赵国庆参加活动。纪念活动中,全体人员向白求恩塑像默哀,学生代表孙基诚、刘芮琪深情诵读了毛泽东的《纪念白求恩》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庆祝第二十二个记者节 探索校媒共建新形式 吉林大学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文/崔曾多摄/记者徐立华】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校媒共建新形式,加快构建吉林大学新闻宣传工作新格局。11月8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我国第二十二个记者节到来之际,由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承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