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组织开展杰出校友讲学交流活动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近日,按照吉林省委统一部署,学校邀请杰出校友返校,重温旧情、畅谈发展,激发校友爱校、爱省情怀,汇聚广大校友力量,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促进学校和吉林省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临河校区报告厅二楼、办公楼304室、图书馆会议室、教学楼208室举办杰出校友讲座、讲学交流活动。

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举办了校友论坛。吉林体育学院杰出校友“中国滑雪之父”单兆鉴,速度滑冰世界冠军叶乔波,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吉林分院院长王华巍,分别与吉体师生分享人生经历与感悟。学校党委副书记臧德喜主持论坛。

单兆鉴前辈以“中国冰雪产业与冰雪文化蓬勃发展”为题,讲述了滑雪的起源、发展与演变及冰雪体育产业的形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难得的滑雪专业课,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叶乔波用亲切质朴的语言与新老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冰雪运动生涯,她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辉煌的成绩充分体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深地感动了在场师生。

王华巍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向”的讲座,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大课。

杰出校友奥运冠军宫金杰同运动训练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师生就学生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运动员学习、训练与职业发展,以及运动员赛前心理调整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并分享了她备战奥运会以及夺冠后的心路历程。

杰出校友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延边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张学良,江苏万嘉集团董事长、杭州万佳集团董事长王辉与学校研究生处、体育教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师生就人才培养、就业方向和体育用品行业未来发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鼓励后辈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发扬体育精神、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杰出校友凯旋健身集团创始人、火鸟体育创始人刘伟与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运动健康技术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创业经验和未来事业规划,就学校教育相关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与学院负责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讲学交流活动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校友在临河校区报告厅共同观看了由学校体育艺术学院承办的“情满吉体、逐梦未来”教学成果展演暨杰出校友返校欢迎演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撰 稿 人:赵宇飞审 核 人:李微微发布时间:2021-10-26
相关话题/交流 校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举办“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暨科技创业交流”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师生学术能力,9月8日下午,学校科研处主办的“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暨科技创业交流”专题报告会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原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兼局长、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主任,现吉林省北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隋芒应邀到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校际交流活动
    11月23日上午,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刘耀荣教授、世界竞走冠军蒋秋艳副教授和培养科郭冬雪老师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交流。学校在临河校区3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红岩和招生培养科主任高洪洋参加座谈。会上,王红岩副处长对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关于开展2021年度吉林省科协学术交流、科技经济融合类项目申报和遴选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为进一步优化学术会议布局,提升学术活动质量,服务学术高端引领,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凝聚协同创新力量,省科协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将深入持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智库平台,通过主办各类学术交流和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活动,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项目分为A类(有经费支持)和B类(无经费支持),采取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长春光机所“百家讲谈”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11月5日,由基础科研处和人力资源处联合组织的“百家讲谈”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二期在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本期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了应光室李绍娟研究员作了题为《二维材料的光电性质调控及光探测应用》的报告。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所务委员黎大兵,基础科研处、人力资源处、成果转化处等管理部门人员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国际合作处组织召开国际会议总结交流会
    2021年11月2日,长春光机所国际合作处邀请参加中荷光学与光学工程国际会议的长春光机所报告人相聚在研发大楼第二会议室,对10月28-29日成功召开的国际会议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如何围绕长光所科研方向做好国际交流进行了交流讨论。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卉主持此次会议,她首先对中荷光学与光学工程国际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参赛博士后交流培训会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办
    为做好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准备工作,受吉林省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委托,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参赛博士后培训交流会于10月22日下午在长春光机所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  吉林省人社厅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调研员姬常富,长春光机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尚阳、副处长马洪雷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邀请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民革省直光机所支部组织召开提案/建议交流研讨会
    2021年9月30日下午,民革省直光机所支部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会议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提案/建议交流研讨会,民革省直工委常务副主委侯洋海,民革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杨瑞姝,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刘丽玫及支部党员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革省直光机所支部主委王岩松主持。  会上,王岩松首先介绍了民革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北京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有限公司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2021年8月26日下午两点,北京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有限公司范仕刚教授级高工、钱纁教授级高工应邀来长春光机所光学中心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超低膨胀微晶玻璃的结构、性能及应用”和“红外光学材料研制近况”的学术报告。光学中心主任张舸主持了报告,八十余名相关专业科研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范仕刚长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管理系统第二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7月26日,长春光机所管理系统第二理论学习小组集体现场学习了王建立副所长作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的工作经历与体会”主题报告。  报告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主线,以不同时期的思考、体会和收获为重点,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在报告的最后,王建立对第二理论学习小组提出了寄语和希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促会活动小组来所学术交流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青促会活动小组来长春光机所进行学术交流,长春光机所与宁波材料所的十余位青促会会员在学术交流中心参加了活动。  会上,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宁波材料所李娟研究员首先分别对双方单位及青促会小组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长春光机所邓永波研究员、周文超副研究员、汪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