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体育学院2020年十件大事揭晓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学校向“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回首这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攻坚克难、聚力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为记录奋斗历程,总结成功经验,凝聚奋进力量,经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了学校2020年十件大事,现予以发布。

1.学校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高校
2020年3月,吉林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高校名单的通知》(吉教联〔2020〕5号),学校成功获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高校。这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等综合实力的认可,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机遇,对学校未来的全面建设与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和重大影响。

2.学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项目
2020年12月,科技部下发了2020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立项通知,由张瑞林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项目《吉林省智慧健身区域服务综合示范研究》(项目编号:2020YFC2006800)成功获批立项,项目经费总额度达6140万元。该项目的成功获批,填补了我校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领域承担主持重点项目科研任务的空白,对我校学科建设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激发科研活力,实现创新引领,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提升我校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3.专业、课程“双一流”建设成果显著
2020年1月,经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部遴选评审,我校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人体科学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并列位居全国体育专业院校第二名,实现了学校教学和专业建设历史性突破。体育教育、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公共事业管理3个专业获批为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月,我校申报的《体育管理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啦啦操》《传统养生功法》《体育统计学》《学校体育学》《滑雪》五门课程入选吉林省高校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4.学校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继续保留荣誉称号
12月22日,学校收到《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文明委〔2020〕9号),吉林体育学院顺利通过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单位是我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中央文明委每三年组织评选并表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同时对已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进行复查。吉林体育学院自2015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以来,至今已顺利通过两次复查。此次“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继续保留,是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充分肯定,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了强大精神动力。

5.新校区建设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
9月28日,我校新校区建设项目获得吉林省发改委批复(吉发改审批〔2020〕245号),同意我校在长春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征地89.31万平方米建设新校区,这标志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的攻坚战按下了“快进键”,承载着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多年来梦寐以求的夙愿从纸面落到地面,对于学校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学校新校区项目建设必将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及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中发挥特殊作用。



6.学校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历时近一年的组织申报和评审,我校张瑞林教授的科研成果《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动力机制建设研究》获著作类二等奖。该奖项系国内目前人文社科领域最高层次奖项,奖项的获得实现了我校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历史性突破。

7.我校学生在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12月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主办的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在天津市蓟州区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25家单位的124名运动员,包括国家集训队所有现役运动员。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教练郭伟带队参加比赛。队员们顽强拼搏,力克群雄,最终喜获金牌三枚、银牌一枚,创历史最好成绩。





8.全校师生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彰显吉体力量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吉林体育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统筹协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联动,全校师生携手抗“疫”,最终提交了万余名师生零感染、零疑似的优异答卷。学校线上教学顺利开课,学生复学、毕业生离校安全有序,春季网络双选会如期举办,全国体育单招考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舆论宣传扎实有效,吉体师生志愿者抗疫先进事迹被省内外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学生崔润铎荣获2020年“长春好人·最美抗疫人”称号。





9.圆满完成扶贫任务,驻村工作队再受表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年,学校党委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把脱贫攻坚作为学校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驻村工作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各项扶贫措施落地落实。2020年,学校领导多次深入靖宇县龙泉镇龙西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全校党员和教职员工积极购买扶贫产品累计107925元。龙西村现有97户158人全部脱贫,提前退出贫困村序列。学校驻村工作队连续两年受到靖宇县委县政府表彰,荣获“优秀驻村工作队”称号,2020年,还获得了靖宇县扶贫办颁发的全县唯一的“扶贫工作创新奖”。



10.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注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制定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召开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会,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巡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强化“四史”教育,学校领导深入课堂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胜利召开了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撰 稿 人:李微微审 核 人:李微微发布时间:2021-01-08
相关话题/吉林体育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民盟吉林体育学院召开第九次盟员代表大会
    12月16日,民盟吉林体育学院第九次盟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南岭校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长春市人大常委、民盟长春市委专职副主委穆金辉,学校党委书记郑永奎,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姜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民盟主委袁林主持。会上,袁林代表第八届委员作工作报告;民盟长春市委会黄楚棋宣读了盟市委《关于民盟吉林体育学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于清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于清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1965年10月 职务/职称:院长/教授 所在系/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导 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qq.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月华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王月华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64年8月 职务/职称:副校长/教授 所在院/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导 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qq.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琪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王琪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1980年05月 职务/职称:处长/教授 所在系/部:研究生处 导 师:博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wangqi600@163.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红岩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王红岩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1977年11月 职务/职称:副院长/副教授 所在系/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导 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why99521@163.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赟馨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王馨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1983年03月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部:基础课教学研究部 导 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wangyunxin0320@163.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晓艳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刘晓艳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1972年5月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导 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jnliuxy2005@tom.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杰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刘杰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1975年9月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部:基础课教学研究部 导 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qq.com ■ 学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丹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李丹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1978年10月 职务/职称:心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所在系/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导 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qq.com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
  • 吉林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闫静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姓 名: 闫静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1979年07月 职务/职称:副教授 所在系/部:体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导 师:硕士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yanjing_bsu2008@163.com ■ 学科(专业): 体育人文社会学 ■ 主要研究方向:体育公共政策 ■ 教育经历 (1) 2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