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体育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吉林体育学院 /2010-05-15

吉林体育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字[2006]4号)的规定,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就200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复试的原则

1、保持科学选拔。在考试方式、内容上力求作到多样化,系统化,确保复试的科学性。

2、坚持公平公正。作到程序工整、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3、坚持全面考察。力求作到对考生的德、智、体、技以及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全面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能够量化的考核内容作到量化,难以准确量化作为资格考核。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复试工作的服务意识,提高工作管理水平。

二、复试的组织管理

1、在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领导下,制定全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基本原则,确定我院复试分数线,分配各学科、专业的招生名额,审批调剂等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

2、成立各学科专业复试专家组。各学科、专业选拔2-4名教学、科研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外语水平较高的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复试专家,与招生领导小组组成各学科专业的复试专家组。其职责为:

(1)负责组织专业课复试的命题、考试和阅卷工作。

(2)负责解释复试过程中的相关事宜。

三、复试基本要求

(一)初试成绩符合吉林体育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二)符合吉林体育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

(三)实行差额复试。上线考生不足招生计划的,按实际上线人数复试。

(四)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全部考核及体检。

四、复试的准备工作

1、制定并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复试工作办法制定后将通过学院校园网向社会公布。

2、复试科目命题。

3、确定参加复试资格条件与考生名单。

4、进一步审核考生资格。考生须提交的材料有:

★准考证

★身份证(军官证)及复印件一份

★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件。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的考生,本科结业考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均作为同等学力考生看待。已获得国家承认大专毕业证书的考生需要携带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资格审查(复试时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

由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小组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者

3、毕业证、身份证或军官证、准考证、报名表、复试表上照片不符合要求者。

4、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5、与《吉林体育学院200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的相关报考条件不符合者。

五、复试主要内容及方式

    复试由笔试、面试组成。

(一)笔试(60分)

主要为外语和专业基础课测试。

专业

笔试科目一(30分)

笔试科目二(30分)

体育人文社会学

英  语

学校体育学

体育管理学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解剖学

运动生理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

竞技教育学

运动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运动训练学

民族传统体育学

(二)面试(40分)

1、主要内容

(1)思想政治素养(10分);

主要考核考生对国家时事的了解及价值观

(2)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10分);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和前沿领域的掌握和了解;

(3)语言表达、组织能力(10分);

4)外语听说能力(10分)。

2、具体要求:

(1)每生时间一般为15分钟

(2)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3)每个复试小组还应该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归档保存备查。

(4)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三)体检

复试期间将进行体检,不参加体检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成绩的使用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将乘以相应的权重系数得出总的入学考试成绩。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外语30+专业课15分+专业课15分+面试100×40%)×40%

                                     吉林体育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〇〇月二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