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 林 师 范 大 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吉 林 师 范 大 学 /2008-08-12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为帮助在职人员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进而更加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吉林师范大学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研修班结业后,学员可以参加国家组织的外国语和学科综合课的两科考试,考试通过后,可以申请研究生硕士学位。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在职人员。

2、具有大学本科或大专毕业学历的人员,且毕业后工作三年以上。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的人员,可到相关专业硕士点索取招生简章,咨询有关问题,进行报名登记。

2、报名时间为200531日至715日。

 

三、资格审查、确认与录取

1、报名人员须向研究生处办公室或相关专业硕士点提交的材料:(1)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相关工作业绩及科研成果等材料。

2、经研究生处审查和确认的合格人员,择优录取。研究生处发放录取通知书(其中通知第一次进修时间)。

 

四、研究生进修班课程设置及学分

1、必修课:共计4门,每门课程4学分。

2、选修课:共计4门,每门课程3学分。

3、公共课:共计2门,每门课程4学分。(即,《外国语》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此两门课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必修,费用按规定另收。)

 

五、教学方法及考试

1、可以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讲授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一般每半年时间讲授3门课程,可以利用寒暑假或利用业余时间上课(周六或周日)。

2、考试方式为:研究生处在统一规定时间(另行通知)组织闭卷笔试。如因学员本人原因缓考或补考,需另交考试费。

六、学习年限及收费

1、学习年限为两年。

2、根据不同专业,学费为4000/2年——6000/2年,在第一年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上交学费。学费只含专业课(必修课、选修课)的学习费用和正常组织的考试费用。

 

七、学员结业及证书

1、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学员,完成所规定的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60分以上)即可结业。

2、结业学员名单和成绩,经研究生处审查核准后,颁发由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盖章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八、申请硕士学位及办法

1、申请学位按照国家及《吉林师范大学关于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实施细则》等规定进行办理。所交申请学位的费用到时具体通知。

2、报名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的人员,可以在报名时(《资格审查表》中)同时提出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处将按照在职申请学位的有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查。

3、对最终完成进修班学习任务的学员,提出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研究生处最终审查的材料如下:(1)学士学位证书;(2)外语及学科综合课的考试合格证(国家统一组织的外语和综合课的考试,每年5月下旬举行,先由研究生处统一办理手续,费用按规定由学员交纳。申请人在四年内不能通过课程考试,本次申请无效。);(3)近三年已发表或出版的与申请学位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或其他成果(如为第二作者须有二篇以上)的原件及复印件;(4)硕士学位申请书;(5)申请硕士学位的论文及2000字左右的详细摘要。(6)参加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获得的《结业证书》,并且必修课考试成绩达到75分以上为合格。

   

九、联系方式及地址

专业名称

联系人

电话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0434-3291807

伦理学

 

0434-3291632

文艺学

阚凤平

0434-3291621

汉语言文字学

阚凤平

0434-3291621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

 

0434-3291990

专门史

孙树彪

0434-3291951

中国古代史

杨玉田

0434-3291805

英语语言文学

梅春才

0434-3291825

基础数学

孙文喜

0434-3291803

凝聚态物理

 

0434-3293501

无机化学

 

0434-3292154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