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吉林师范大学2020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个人档案和组织关系等有关问题的说明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08

一、关于个人档案的说明
1.拟录取的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将档案调入我校(定向培养研究生除外),非全日制研究生自愿将档案调入我校。
2.为确保档案的安全,务必选择邮政机要或EMS转寄档案。寄达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卓越大街399号,毛健萍(收),邮编:136000,电话:0431-81765117。转寄档案请于入学报到前邮寄到上述地址。考生如自行携带档案,则档案必须密封并加盖公章,不得有拆封、涂改情况,否则我校不予接收。自带档案于入学报到时上交。
3.定向生是指现为在职人员或已经落实就业单位的2020年应届本科生,读研期间人事关系想保留在工作单位,毕业后仍回原单位工作的考生。定向生不用提交个人档案,其收到的《调档函》自动作废。
定向办理程序:报到当天,新生将与原工作单位签订的“协议书”(无固定模板)交至报到处(原件或复印件),经工作人员审批后,换发《吉林师范大学定向就业研究生协议书》,内容填写完整,本人签字,一式两份。
注意:报名时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定向”的考生,务必按上述程序办理。错过申报时间点,我校将无法补办。
4.本校应届毕业生的学生档案,不用考生本人办理,学校档案馆统一将考入我校研究生的学生档案转至研究生院。
二、关于户口迁移的说明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自行决定是否将户籍迁至我校,如需迁移,《户口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的姓名和公民身份号码必须一致。迁移地址:长春校区:长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万顺派出所;四平校区:四平市铁西区阳光派出所。本校应届生如需迁移户口,也需办理迁移手续。
三、关于党、团组织关系的说明
1.吉林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2018年6月起吉林省内组织关系转接不再开具纸质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请原单位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转出申请,转入党组织名称为:中共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总支部委员会。
2.吉林省外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网络转接和纸质版组织关系介绍信均需要。
(1)网络转接: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转出申请,转入党组织名称为:中共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总支部委员会。
(2)纸质版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部”,转入党组织名称为: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党总支。
3.团组织关系转接:
(1)纸质版介绍信抬头为: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分团委;
(2)请原单位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申请转入团组织,流程依次选择:团吉林省委→吉林师范大学团委→研究生院团委→吉林省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临时团支部(页面下拉可以找到,请仔细选择)。学校不负责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党、团组织发展工作。
四、咨询电话
0431-81765117。
 
                                               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
相关话题/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