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钰

吉林化工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4-21




张钰 教授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2.02

职称:教授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所在教学院(系、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二级学科:工业催化

研究领域(方向):有机多相催化/材料化学

办公电话:**

E-mail: zhang99yu@hotmail.com





个人情况介绍:

张钰,教授,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从事有机多相催化/工业催化研究:利用化学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理论及方法指导催化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发展若干重要催化新材料的设计与制备方法,研究催化新材料制备的理论与技术基础。依据国家需求、区域特点和现有研究基础,重点发展微孔、介孔及大孔分子筛催化材料的制备技术,以缓解石油炼制及大宗化学品合成及分离过程带来的高能耗问题,实现工业催化过程的清洁高效节能;建立面向应用过程的无机膜催化材料设计方法,通过对无机膜催化材料的功能-结构-制备关系的研究,揭示宏观使用性能与材料微结构的定量关系以及材料的微结构形成机理与控制规律。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新型微孔、介孔和大孔分子筛的逐级放大制备研究;具有特定孔道及酸性质的多元复合分子筛材料的设计、表征及制备研究;不同载体上高度取向的低硅、高硅及纯硅分子筛薄膜材料的制备研究;烃类烷基化-烷基转移反应新型分子筛催化剂及催化工艺研究;低级醇的低温氧化反应催化剂及催化工艺研究;烷烃异构化反应新型分子筛催化剂及催化工艺研究;防腐、亲水、抗菌多功能复合分子筛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省级科研课题4项,厅级科研课题7项,国家博士后科研基金1项,参与横向科研课题22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吉林化工学院科技进步奖9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SCI收录论文6篇、EI收录3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


12下一页
相关话题/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