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张吉波

吉林化工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6-04-21



张吉波 副教授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9.02

职称:副教授 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

所在教学院(系、所):化工与生物技术学院

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二级学科:化学工艺

研究领域(方向):化工过程工艺与工程开发

办公电话:**

E-mail: zhangjb69@163.com





个人情况介绍:

张吉波,副教授,长春工业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吉林化工学院化工分离技术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从事化工过程工艺与工程开发研究:①醇类胺化工艺及其催化剂开发及应用。主要开发醇类胺化工艺、匹配催化剂及其配套技术,研究内容包括:二甘醇环化胺化合成吗啉、乙醇胺合成乙二胺、二甘醇胺及高技脂肪胺的有机胺类的的合成工艺及相关配套技术。②化工过程开发及工程化技术开发。依托团队成员的工程化能力、实验室技术向中试技术及产业化技术放大的手段及技巧,转化自身科技成果,同时将其它实验室成果转化为工程化技术成果。③新分离技术在天然产物提取及纯化中的应用。主要包括膜分离、物理强化提取、树脂吸附分离、分子蒸馏和液相制备等新型分离技术在天然产物中提取及纯化的应用,以开发模块化技术、自动控制连续操作技术及过程集成化技术为主。

近十年来,主持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主持省级重大项目3项,参加国家级项目2项,主持中石油重大科技开发项目7项,主持各类横向科技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累计400余万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其中7项获得授权。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
12下一页
相关话题/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