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在线教学平稳顺畅开启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9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我校及时调整教学工作部署,3月9日全部课程由线下平稳有序转入在线教学。


运行三天来,按教学计划安排,全校共有701名教师开展了413门课程、1090条任务的在线教学,课程开出率达到100%,15000余名本科学生参加了在线学习。教师充分利用清华在线、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平台,采取多种模式开展在线教学,教师备课充分、技术娴熟,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学生出勤率高,取得良好的在线教学效果。特别是与2020年相比,教师的在线教学能力有较大提高。




学校采用多种方式对在线教学质量进行监控,通过校院督导深入在线课堂、学生信息员适时反馈在线课堂、学生问卷调查评价在线课堂、周报告等,多角度第一时间掌握在线教学中师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协调解决,切实保障教学运行顺畅。

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在线教学管理主体作用,多方联动,通过进入在线课堂、深入学生宿舍等方式,重点抓好教师生在线教与学质量。全体教师同心同力,积极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协助辅导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保持身心健康,以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投入学习,形成师生共同战疫的良好开局。



2月10日起,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各项工作预案。教学管理部门结合疫情发展变化,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针对各种可能发生情况制定各项工作应急预案。积极与超星、清华在线等网络在线平台对接课程、教师、学生等教学相关数据,做好在线教学条件准备;制定《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统计表》,做好在线教学随时切换准备;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积极行动,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时刻保持战备状态,认真细致做好本单位师生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及时沟通各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我校线下教学向在线教学的即时转换提供了坚强保障。
教务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