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举行“段成桂书法馆”开馆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12月5日上午9时,学校在土木教学馆一楼中庭举行“段成桂书法馆”开馆仪式。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书画鉴定家、文博专家,吉林省原政协副主席、现吉林省文史研究馆馆长,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书协顾问,吉林省文联名誉主席,吉林省书协名誉主席,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院长段成桂,吉林省原人大秘书长、吉林省文史馆第一副馆长、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吴玉珩,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蒋力华,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张福有,吉林省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冯国际,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吉林省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景喜猷,吉林省文联副主席赵志强,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学军,吉林省美术馆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韩戾军,吉林大学教授、书法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张金梁,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济时,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驻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孙维国,长春市文联书记兼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孙德伟,吉林省文史馆副处长孙志明;学校原党委书记崔征,现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副校长张成龙,党委副书记陈士玉,纪委书记王志中,副校长张学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军,以及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出席了开馆仪式;书法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了开馆仪式。学校副校长白莉主持开馆仪式。

段成桂书法馆开馆仪式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吉林省原省委书记、省文史馆名誉馆长王云坤,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台湾文联主席、著名书法家、吉林建筑大学客座教授陆炳文,台湾明道大学教授、著名书法家、博士生导师、吉林建筑大学客座教授陈维德,粤港澳大湾区书画院院长、书法家陆连国博士等友人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祝贺。
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宣读了学校授予段成桂先生“终身名誉教授”等荣誉称号的决定;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向段成桂先生颁发作品捐赠荣誉证书;学校纪委书记王志中向段成桂先生颁发吉林建筑大学“终身名誉教授”、“书法学院终身名誉院长”荣誉证书和吉林建筑大学“段成桂书法馆馆长”聘书;学校副校长张学建代表学校接受段成桂先生的赠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代表学校讲话,表示段成桂书法馆的建设和开馆是学校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新举措,为促进书法学科建设、加强现当代全国书法名家研究等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广大师生利用好这个教学科研资源,学习段成桂先生的高尚情怀、奋斗精神,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实现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战略目标做出新成绩、新贡献。

段成桂先生感谢学校聘请和授予的多项荣誉,以及对书法馆建设的大力支持。他简要回顾了自己的书法道路、特别是自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以来亲历祖国书法文化事业的日益蓬勃发展,鼓励并希望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打造好东北第一书法学院品牌,时刻牢记“心怀家国,德艺双修”的院训,不辜负家长、社会期望,肩负起时代责任,为书法艺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积极培育、输送优秀专业人才,为文化强省、文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应有的力量。

刘学军致辞,对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强学校美育教育、勇担新时代文化建设责任、积极开展大学文化建设和书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实践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以段成桂书法馆开馆为契机,继续加强新文科建设、学校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在书法高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文化服务、文化强省、文化强国的进程中不断做出新贡献。

陈耀辉代表吉林省文联对段成桂书法馆的落成启用表示祝贺,向段成桂先生为吉林省文艺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示段成桂书法馆的建成与开馆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吉林省书法事业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广大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和专业师生以段成桂先生为榜样,以深厚的文化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文质兼美的作品赢得尊重,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吴玉珩表示段成桂先生是吉林省当代书法事业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为吉林省书协创会和推动吉林省书法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段成桂先生将其创作的大量精品力作和几十年来收藏的大师名家作品捐献给学校,设立书法艺术馆,体现了段成桂先生情系书法教育、弘扬艺术的高尚情怀。段成桂书法馆的建成,将成为吉林文化界一张亮丽的名片,对推动我省书法艺术的教育、普及和提高发挥重要作用。

吴玉珩、陈耀辉、刘学军、李雁冰、陈雷、崔征等共同为段成桂书法馆揭牌。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段成桂书法馆”。

书法学院

相关话题/书法 仪式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书法学院举办首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展
    6月10日,书法学院“翰墨境越”——首届毕业生作品展于土木教学馆D区三层开幕。书法学院自2017年创办以来,以“心怀家国,德艺双修”的院训凝聚共识,坚持高起点办学、高水平发展,构建“小专业、大特色,小学科、大品牌,小学院、大作为”的发展体系,人才培养特色围绕诗词歌赋文琴棋书画印十艺,在文化育人、实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举行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5月21日,学校在逸夫教学馆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夏蕴激情,悦享成长,献礼百年,从心出发”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昕,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副校长白莉、王景恒出席了会议。学校处级干部、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心理老师、学工处全体人员,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2021年吉林省书法学专业校考工作顺利结束
    4月20日,学校2021年吉林省书法学专业校考工作顺利结束。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此次校考工作继续采用线上考试方式进行。为保证考试顺利实施,学校精心筹划“三准备两预案一直播”方式,最终圆满完成相关工作。学校提供了细心周到的考前准备和服务,“三准备”即邮寄校考“暖心包”,包括图文并茂的考试须知、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书法学院举办“兰亭叙——段成桂先生谈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主题沙龙
    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系列活动于4月14日在《兰亭序》诞生地浙江绍兴拉开序幕,书法学院院长段成桂先生斩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书法家”荣誉称号。4月15日15时,段成桂先生不顾车马劳顿,在逸夫教学楼报告厅参加了“兰亭叙——段成桂先生谈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的主题沙龙。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吉林省“公民兵役证”首发仪式暨“2021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12月29日,吉林省“公民兵役证”首发仪式暨“2021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吉林省军区副司令员、吉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军,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贾树城,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许世彬,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春林,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刘哲,吉林省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举办首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精英班开班暨导师聘任仪式
    11月4日下午,吉林建筑大学首期大学生创新创业精英班开班暨导师聘任仪式在逸夫教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士玉出席会议,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各院(部)主管创新创业工作副院(部)长、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创业就业助理参加了会议。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乔良主持仪式。会上,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长春应化所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9月30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举行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升旗仪式。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仪式。  邹泉清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祝贺。他强调,要赓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举办2017级“学习筑梦班”结业仪式暨2019级“学习筑梦班”开班仪式
    4月25日上午9时30分,学校2017级“学习筑梦班”开班仪式暨2019级“学习筑梦班”开班仪式在表演校区音乐学院四楼音乐厅举行。学校宣传部部长程艳杰、学生工作工部部长刘向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松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林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宁,以及各分院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更名及揭牌仪式
    新闻网讯(记者杨婉琦通讯员郑茗心)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工业大学共建新闻学院的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工作任务要求,12月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更名及揭牌仪式在北湖东区举行。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陈雨点,伊通满族自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学校举行2021年度长春新区奖学金发放仪式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培鑫)11月18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长春新区奖学金发放仪式。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唐继东、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奇志、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出席奖学金发放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峰主持。王奇志宣读了《长春工业大学长春新区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唐继东、李东玲为学校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