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邵玺文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16

邵玺文-导师简介邵玺文,男,1966年出生,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农业现代化综合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农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所在一级学科为作物学,二级学科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研究领域为作物高产栽培,研究方向为作物抗逆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研究重点为盐碱地水稻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和作物节水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

主持完成的主要项目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松嫩平原苏打盐渍化农田水盐调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

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点项目“水稻节本高产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

主持的主要在研项目

吉林省科技厅重大科技攻关专项“水稻抗逆栽培及重大病虫害生物防控集成技术研究与应用”

吉林省农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吉林省水稻稳产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

省农发办项目“前郭县平凤乡水稻优质高产综合技术示范”

代表性论文

Combined effects of nitrogen fertilizer and nano-carbon on rice yield and nitrogen use of saline-alkali soil.《Journal of Food, Agriculture & Environment》,2012,vol.10(1)

不同生境条件下黄芩光合日变化与环境因子的关系[J].生态学报,2009,29(3)

不同时期水分处理对水稻生长及产量的影响[J].水土保持学报,2007,21(1)

水分供给量对黄芩生长与光合特性的影响[J].生态学报,2006,26(10)

松嫩平原盐碱土对水稻叶绿素含量的影响[J].中国水稻科学,2005,19(6)

灌浆乳熟期不同水分处理对水稻产量的影响[J]. 灌溉排水学报,2006,25(3)

获奖成果

“水稻节本增效关键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 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滞育赤眼蜂工厂化生产技术研究及其大面积应用防治玉米螟” 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产、优质、多抗水稻新品种吉农大808选育与推广” 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淫羊藿等道地中药材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开发利用研究与示范” 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授权专利

水稻节水覆膜自动装置

水田除草器

水稻钵育大苗抗逆栽培技术

定量定距玉米施肥器

指导研究生20名,已毕业13名。坚持深入我省松原、白城、长春、通化等水稻主产区,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培训工作,5次被吉林省政府评为科教兴农先进个人,9次被吉林农业大学评为科教兴农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

相关话题/吉林农业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曲慧雁
    曲慧雁-导师简介本人长期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与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与图形图像处理、生物信息学与系统仿真。主持了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物联网重大科技攻关专项项目1项;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长春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温长吉
    温长吉-导师简介温长吉,男,1979年出生,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硕士,2011年起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任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数学系教师,2014年9月评聘副教授至今。现为吉林农业大学青年科协会员。主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郭宏亮
    郭宏亮-导师简介主要研究方向人工智能、云计算和Web服务,涉及到农业信息化建设与教育信息化建设相关领域。任职期间,参加承担了12项国家和省级课题,包含“网络学习社区中学习资源智能推荐方法研究”、“基于云计算的农村远程培训多媒体共享平台建设”和“农业MOOC(慕课)远程视频培训平台”等项目,获省教育技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宫 鹤
    宫鹤-导师简介 现为吉林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现任吉林省电子协会理事,主要从事农业信息化的研究,着重研究物联网、计算机、电路系统、自动控制,并将其应用于农业及相关领域。多年来致力于农业信息化领域研究,自2006年以来,在我校最早开始从事物联网研究,在物联网设施蔬菜、物联网畜牧业、物联网食品安全生产、物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刘 鹤
    刘鹤-导师简介刘鹤,女,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专家系统和软件工程。主讲《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导论》《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5门本科生专业课程和1门研究生专业课程,《数据结构》省级精品课团队第4主讲教师。主持省教育厅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参加完成国家级课题3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万保成
    万保成-导师简介万保成,男,1977年出生,副教授,研究方向是图像处理, 云计算。主持了1项吉林省青年基金项目,参与国家“863”3项,省部级课题2项;获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1项。撰写科研论文21篇(SCI检索1篇、EI检索11篇、重要核心4篇、核心4篇),代表性有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苏恒强
    苏恒强-导师简介苏恒强,男,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机器视觉、数据挖掘。2000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5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7月至今,在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任教,承担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教学工作。在此期间参与了7项国家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曹丽英
    曹丽英-导师简介 曹丽英:女,1978.9,2008年评为讲师,党员,博士,教研室主任。80年代初期以来,国内外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计算机技术在农业上得到广泛应用。从“九五”开始,智能化农业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在我国全面展开,从2002年开始从事智能农业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参与了农业生产专家系统,精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邓蕾蕾
    邓蕾蕾-导师简介 邓蕾蕾,女,1979年1月生。副教授,中共党员,现为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教师。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组成及应用、嵌入式。主要研究成果:近几年本人主持吉林省科技厅青年基金项目1项、吉林省教育厅科研教研课题3项,累计科研经费10万元;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完成吉林省教育厅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
  •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李 健
    李建-导师简介李健(1981-),男,中共党员,工学博士,讲师,院长助理,研究方向:空间推理、偏微分方程、物联网。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社会职务方面:2013年5月至今长春长光思博光谱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顾问,负责公司产品技术支持;2013年6月至今任长春博士联合会,常务理事。 ...
    吉林农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