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甲胄在身,重任在肩——我校学子阅兵载誉归来话担当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10月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士兵、我校音乐学院2015级学生郭亚同学,作为女兵方队的一员,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10月12日,郭亚同学光荣退役,载誉返校。学校党委书记张东航、党委副书记恽鹏伟、副校长陈吉风热情接见了专程护送郭亚同学返校的部队首长和郭亚同学,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刘向军,音乐学院院长郑艺等老师参加了欢迎仪式。

郭亚同学向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自己参军以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尤其是参加阅兵训练和阅兵式的经历。张东航书记充分肯定了她在阅兵式上的优异表现,赞赏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并勉励她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不断为学校为部队为国家争得更多荣誉。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她的学业情况,希望她继续弘扬部队的优良作风,秉承“博学求真至善尽美”的校训精神,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德艺双馨优秀青年。
10月16日,学校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郭亚同学专场报告会。报告会上,郭亚结合自己的参军阅兵经历,以“甲胄在身,重任在肩”为主题,分享了在部队的生活以及参加阅兵训练和阅兵式的难忘瞬间和体会,郭亚同学深情的讲到,自入选参加阅兵任务,长达七个月的魔鬼训练,她瘦了15斤,她撑过了集训的“三肿三消”,克服了身高、体重的体型问题,她时刻告诉自己就算可能因为身高不够被退回,也绝不允许是因为自己动作不好、成绩不好而被退回原部队。标准的军姿、湿透的衣衫、晒红的脖子、晒出分割线的腿、踢烂的靴子,为了保持40秒不眨眼时不受控制的泪水,这无一不体现了郭亚同学的坚韧与努力。参会同学不时鼓掌表达钦佩之情,有的同学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郭亚同学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为参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荣誉属于昨天,未来需要打拼。吉艺学子必将以郭亚同学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吉艺争光添彩。
供稿单位:学工处 撰稿人:李洪波梁娜摄影:张莹责任编辑:贾莹
相关话题/重任在肩 甲胄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甲胄在身,重任在肩——我校学子阅兵载誉归来话担当
    10月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士兵、我校音乐学院2015级学生郭亚同学,作为女兵方队的一员,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10月12日,郭亚同学光荣退役,载誉返校。学校党委书记张东航、党委副书记恽鹏伟、副校长陈吉风热情接见了专程护送郭亚同学返校的部队首长和郭亚同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