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原则及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5-12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原则及办法

 

遵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原则和办法:

一、复试原则

1、研究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全面考核、综合评定的原则进行。

2、今年我院学术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数为115人,专业硕士招生计划数为183人,复试实行差额方式进行。

3、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所有达到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均进可参加我院复试。

4、 学院将根据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需要(国家级特色专业、精品课、重点学科等),允许生源相对不足的部分专业方向考生破格复试。破格要求:初试成绩略低于《全 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允许其破格参加我院复试。破格程序:考生向所报考分院申请、导师推 荐、由分院招生领导小组初审后于321日下午5点前报研究生处,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方可参加复试。

5、由于是差额复试,专业课成绩排名靠后的考生可考虑调剂到其他院校,具体调剂办法按照教育部调剂政策进行。

二、复试办法

1、复试前学院将统一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2、复试满分为180分,其中:专业主科为120分,综合素质考察为30分(口试),外语30分,其中外语30分为参考分。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

3、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由主管院长担任组长,研究生处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各培养单位院长及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任小组成员。

4、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小组领导下,各培养单位成立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考试、评分及考务工作。

三、复试时间

复试将于325-26日进行。

四、录取

    1、根据国家对研究生考试相关文件要求,我院的复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权重为50%,计算方法:初试专业基础课成绩加上复试专业课成绩乘以2等于录取总成绩。

2录取名额:原则上职称为二级教授的导师录取人数不超过4、其他级别教授录取人数不超过3人、职称为副教授的导师录取人数不超过2。学院将依据学科建设、招生计划数及各研究方向的具体情况和考生成绩,择优录取。

3、本次招生考试,学术型研究生和艺术硕士(FMA)同步进行考试。报考学术型研究生的考生(理论专业除外)考试通过后,将同时获得专业硕士录取资格,如不同意调剂到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请在《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中指定位置填写“不同意调剂到艺术硕士”,学院将根据考生志愿、各研究方向的具体情况以及考生成绩等确定录取学位类别。

4、复试主科成绩低于72分、复试总成绩低于9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5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重要提示:由于是差额复试,参加复试的考生不能全部被录取,请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慎重决定是否参加本院复试或向其他院校调剂。学院也同意有资格进入我院复试的考生同时参加其它院校的复试。

举报电话:

研究生处:0431-85618202

纪检审办公室:0431-85618269

 

    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317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001音乐学院(45人)学术学位:8人音乐史论A音乐美学研究:张赛男音乐史论B西方音乐文化研究:白二孩音乐理论E音乐社会学研究:许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A和声学:孙晟泽钢琴演奏与教学研究:李竺阳、罗策、潘佰传、高艺娜艺术硕士专业学位:37人管弦乐器演奏A小提琴:刘春佳、修習、韩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你们好:按照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和我院要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所有达到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我院复试(名单见附件)。复试将于3月25日、26日进行。请于3月23日携带下列材料到我院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范围(艺术研究院)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范围 012艺术研究院(0431-85618239)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专业名称:音乐 专业代码:13510101管弦乐器演奏(低音提琴) 1、演奏:协奏曲一首(相当于库谢维斯基协奏曲程度)(120分)2、口试:综合素质考察(30分)02管弦乐器演奏(大提琴) 1、演奏:在德沃夏克b小调、海顿D大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范围(流行音乐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范围 011流行音乐学院(0431-85670004)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专业名称:音乐 专业代码:135101 01流行音乐表演1、(1)流行表演(演唱方向):演唱两首风格不同的声乐作品(120分)(2)流行表演(器乐方向):演奏两首中型以上作品,可采用即兴演奏(加分)(120分)2、口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范围(艺术教育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范围 010艺术教育学院(0431-85608508)学术学位 专业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专业代码:13020001音乐教育(钢琴教育与教学研究)1、钢琴演奏(120分)(1)大型奏鸣曲一首(2)三声部以上复调作品一首(含三声部)2、口试:综合素质考察(30分)02音乐教育(声乐教育与教学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范围(艺术学研究所)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范围 009艺术学研究所(0431-85641602)学术学位 专业名称:戏剧与影视学 专业代码:13030001艺术批评1、专业论文写作提交并现场阐述(120分)2、口试:综合素质考察(30分)学术学位 专业名称:美术学 专业代码:13040001艺术美学1、文艺美学与中西方美学史(120分)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范围(东北民族民间艺术中心)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范围 008东北民族民间艺术研究中心(0431-85618258)学术学位 专业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专业代码:13020001东北二人转音乐研究02东北民族民间音乐研究1、笔试:(120分)3、口试:综合素质考察(30分)参考书目:《中国传统音乐概论》 袁静芳 上海音乐出版社 《中国音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范围(动漫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范围 007动漫学院(0431-85641053)学术学位01动画艺术创作与研究02动漫周边设计研究03动画教育与产业研究1、角色设计 3小时 (50分)2、分镜头设计 3小时 (70分)3、口试:综合素质考察(30分)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专业名称:艺术设计 专业代码:135108 各研究方向考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范围(新媒体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范围 006新媒体学院(0431-89156172)学术学位 专业名称:设计学 专业代码:13050001数字媒体艺术研究02数字艺术学研究1、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 3小时(120分)2、口试:综合素质考察(30分)03数字娱乐艺术研究1、计算机图形图像创作 3小时(运用手绘板)(120分)2、口试: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
  •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范围(舞蹈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复试考试范围 005舞蹈学院(0431-85641619)学术学位 专业名称:音乐与舞蹈学 专业代码:13020001东北民族民间舞蹈研究1、表演(在国家级比赛获三等奖以上的东北民族民间舞蹈剧目中任选其一,表演时间限在3-5分钟之内)。(70分)2、即兴(东北秧歌、满族舞蹈、朝鲜族舞蹈、蒙古族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