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田家炳杯”第三届吉林省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2

11月 6日, “田家炳杯”第三届吉林省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
DSC_3225_副本
“田家炳杯”第三届吉林省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


吉林省教育学会会长王青逯出席大赛开幕式。吉林省中小学教学研究会会长张笑庸发表讲话。吉林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春梅致欢迎辞。
本届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切实提高育人水平,为学生未来打好基础”的教育思想,围绕大赛“培养高尚师德,提升专业能力”的主题,发扬大赛“合作、探究、创新、共赢”的精神,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助力我省师范生的专业成长。
大赛由吉林省中小学教学研究会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承办,得到田家炳基金会的赞助支持。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综合、学前教育五个组别。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通化师范学院、白城师范学院和吉林外国语大学等省内7所高校的师范类专业的175名学生,通过模拟上课、版书和即席讲演等,全面展示教学技能水平。


DSC_2039_副本
我校选手参加模拟上课环节
DSC_2062_副本
我校选手参加模拟上课环节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组别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我校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801班王秀梅荣获小学综合组特等奖,学前教育专业硕士2020级研究生李月彤荣获学前教育组特等奖;另有5人获得一等奖、3人获得二等奖、12人获得三等奖、3人获得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比赛检验专业学习成果,使自己得到及时的改进和提升,进而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是同学们参加大赛的最大收获。
小学教育专业2001班的石璐逸从7月中旬开始就在为参赛作准备,“我在练好普通话和粉笔字的同时,在网上寻找一些优秀教案进行深入学习。暑假期间,我参加了浙江省杭州市的托管班志愿服务活动,学习了如何与小学生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引领他们学习。我还请一些小学教师对我的教案、授课时的教态以及传授知识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指导和修正。在备赛期间,我学到了课本外的专业知识,学会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这次参赛,我看到了自身优势,也发现了不足之处,这对于我们未来学习以及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内容和方式方法,汲取养分,努力成为文化素养高、实践能力强的更优秀的小学教师。”
学前教育专业硕士2020级研究生虞莉说:“专业竞赛所需要的核心能力是多方面的,所以就会鞭策我们不断地去学习,去涉猎各个方面的内容,对自己的专业学习起到了‘补缺’的作用。学无止境,我会把这次比赛当作一个起点,继续拓展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同时抓住学校提供的在幼儿园实习的机会,多观摩名师组织的活动。学会以儿童视角去考虑问题,真正地关注幼儿、走近幼儿,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以秦和校长“选择教育、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精神为引领,实行“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爱教、懂教、善教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教育教学人才。教育学院现设有教育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3个本科专业,1个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5个省级科研和协作平台;“教育学学科”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教育学专业”为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师教育专业群”为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群,“教育学原理”课程为吉林省一流线下课程、吉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由秦和校长牵头的“教育学教师团队”荣获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相关话题/吉林外国语大学 吉林省 师范院校 师范生 技能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2名学生被评为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开展了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经过学校推荐,团省委、省学联组织评选,我校2名学生被评为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其中,国际商学院金融学1901班罗春辉被评为爱国奉献类“大学生自强之星”;国际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1802班刘俊泽被评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学生荣获2020年度吉林省广播电视奖二等奖
    近日,由吉林省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2020年度吉林省广播电视奖公布评选结果。我校国际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1801班付莹参与制作的《轮椅上的他想找回那条小坡路》荣获电视新闻长消息类二等奖。付莹于2020年5月至2021年6月在吉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帮就灵》栏目实习,实习期间独立成片50余条。《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荣获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吉林省决赛金奖
    近日,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吉林省决赛落下帷幕。经过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其中,“译言益行——国内首支大学生多语种翻译公益团队”项目获得金奖;“心旅益行——乡村少年成长计划”项目和“冰雪益行——助力文旅”项目获得银奖;“白山松水”湿地使者环保项目组获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日本语言文化教研室入选吉林省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吉林省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日本语言文化教研室”入选吉林省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日本语言文化虚拟教研室”依托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日语专业,旨在实现协作教研和区域交流共享,拓展教育资源,为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全面提高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教师入选2021年吉林省高校年度影响力人物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遴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时万青入选“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瑶入选“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时万青,中共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学生参加“吉林省暨长春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长春烈士陵园举行。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我校选派100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加入大学生方队。他们身穿校服,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队列整齐,庄严肃立。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永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新增六个吉林省研究生工作站
    9月2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吉林省第四批研究生工作站名单。我校申报的吉林省博物院、吉林铭基会计师事务所、吉林省国泰鸿瑞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净月第一实验学校、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长春朗宁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个硕士研究生工作站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继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后,再次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吉林外国语大学开学第一课: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9月6日是我校的学生返校日。当晚,学校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晚班会。各班级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在辅导员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新学期第一次晚班会也是学校的开学第一课,旨在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成长规划、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我校在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8月4日,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举行。经过项目路演和项目答辩两个环节的比拼,我校3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奖,其中,“妙笔笙画”“宝贝安全计划”“NEA译旅家”“白山松水”“心旅益行”“译言益行”“义扶计划”“邮巷”8个项目获得金奖,“创视‘三帮’”1个项目获得银奖,“吉桥教育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
  • 致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各位教职员工:近日,我国部分省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目前正值暑期和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加大、传播风险极高。为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和净月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保障广大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特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一、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