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外国语大学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20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20




01.什么时候可以知道学校的具体开学返校时间?
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以及教育厅相关要求,正在积极研究春季学期的具体返校方案,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02.本学期什么时间开始进行线上授课?通过什么途径能查到课程表呢?
3月2日起进行线上教学,学生可以在家登录学校数字化校园统一信息门户(http://my.jisu.edu.cn)查询自己的课表或咨询学院。
03.如何进行注册、复学、休学、降级、退学?
学校根据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记录学籍状态为“有学籍且在校学生”默认注册。
复学:学生应在3月1日前申请复学,复学的学生将手写申请及相关材料拍照发给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老师统计并上报教务处处理。审核通过后予以注册,教务系统处理完毕后可以在学校规定时间进行补(退)选课。
休学:受理时间不限,休学一次最长可申请一年,在不超出学习年限内,累计不得超过两年。有续休意愿、和需要办理休学的同学告知辅导员老师。
降级:有意愿降级的学生应在3月1日前申请降级,所需材料:手写申请,申请中内容要包括:自愿降级、对弹性学制及学费问题知情并同意。家长知情同意书、身份证或户口一并拍照发给辅导员老师,审核通过后方可补(退)选课程。
退学:退学对于学生利益影响重大,程序复杂,延迟开学期间暂不受理学生退学申请。
以上申请,复课后补办理相关手续。
04.在线教学的上课时间和原作息时间一样吗,具体时段是如何安排的?
在线教学的上课时间具体安排为第1-2节8:00-9:30,第3-4节10:00-11:30,第5-6节13:30-15:00,第7-8节15:30-17:00,晚上上课时间第9-10节18:00-19:30。
05.本学期选课工作怎么安排的?能通过外网选课吗?
学生可以在家通过外网登录选课系统选课。通识选修课方面,学校已经重新制定本学期通识选修课课程计划,并全部采用慕课形式授课。相关事项请关注即将发布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开课情况及网上补(退)选的通知》。选课平台开放期间,学生可正常进行课程退选、改选;已选好的慕课可以不再选。体育俱乐部选课方面,此项工作推迟到学生返校后进行;2020 届毕业生综合技能训练退、补选工作暂定毕业生返校后进行。
06.通识教育选修课在线开放课程什么时候开始学习?
选课时间:3月2日—3月6日;
开课时间:3月9日;
考试时间:以线上课程的安排为准。
07.重修工作还正常开展吗,如何报名办理重修呢?
除毕业年级和 2019 级新生外,重修学生可对照学校课程安排表自行查找重修课程,并将重修课程报给所在学院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教学秘书提供相关课程代码,学生通过扫码加入相关课程进行线上学习,返校后再补办相关手续。本学期暂不办理不满意重修事宜。
08.2020届毕业生什么时候知道毕业资格审核结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会延期发放吗?往届毕业生什么时候能拿到毕业证及学位证?如何领取?
(1)学校将于2020年5月末开始毕业资格审核工作,补(退)选结束、实践类课程考核结束后,由学院进行初审工作,详情咨询学院办公室。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定6月毕业典礼结束后发放证书。可能会根据情况适时调整,请关注通知。
(3)往届生原则上对于毕业资格审核通过者三月末发放毕业证、学位证,学校将于复课后尽快补发毕业及学位证。领取方式见相关群通知。
09.什么时间进行转专业工作?
转专业时间暂定在复课后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同学们可以做好相关准备。
10.延迟开学期间是否可以办理出国、成绩及各项证明?
根据国家防控疫情工作需要,原则上延迟开学期间暂不办理相关证明及手续,建议正式开学后办理相关事宜。如果有特殊情况,请发送邮件至50397653@qq.com.学校将尽快回复。
温馨提示:学籍证明可在学信网下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毕业证明可以使用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或“申请学历认证报告”毕业时间较长者无法下载可咨询学校档案室或正式开学后办理。
11.如何查看教务处发布的通知?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jigou.hqwy.com/web/jwc/index.asp,登录教务处官方网站;
(2)通过吉林外国语大学官方网站依次选择“机构设置”>>“行政机构”>>“教务处”。
12.我校线上教学主要采用哪些平台,都需要下载哪些APP呢?
目前我校主要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已有在线慕课平台和个别直播平台,再辅助QQ或微信加以授课,具体信息会由任课教师发布。
13.在线上课的过程中,如果由于设备或网络信号差无法正常上课的话该怎么办?
目前全国各大、中、小学均采用线上授课,难免会出现网络拥堵或平台卡顿的情况出现。授课教师要提前设计好线上教学环节,提前发放学习材料、布置问题,如果教师端出现问题,学生可以根据学习材料自学,和任课教师另外沟通时间进行内容讲解和答疑辅导;如果学生端出现问题,可以和教师报备情况,再通过自学或另找时间回看教学内容。
14.在线上课的过程中,由于设备、网络信号不好等原因无法继续上课,这种情况算旷课吗?
目前,全国各学校都在应用线上教学,难免会出现网络拥堵的现象。从两个层面给同学们说明一下:(1)教师端的信号较好,正在直播,但同学的信号不好,无法继续上课:这种情况请同学们不要着急,老师会将学习材料和PPT提前放到班级群,请同学们自主学习,如果教师采用的是直播模式,同学们还可看“直播回放”;(2)同学们的网络信号没有问题,但老师端的信号差,无法继续直播授课:如果在提前约定的时间没有等到老师的直播信号,请同学们关注班级群,老师会在班级群里留言,告诉同学们本堂课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
以上两种情况,老师均不会按旷课处理。
15.在线学习的要求是什么?
在线学习期间同学们应按时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认真对待在线教学的每一堂课,返校后的线下授课将是在线学习的延续,期末考试(考核)通过方可获得课程相应学分。
16.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在线的课程班级?什么时候能获得学习材料?
2月27日—29日是任课老师线上测试时间,请同学们积极配合。任课教师会将课件和学习资料提前上传到课程班级群,建议同学们提前下载学习资料。
17.实验实训类课程怎么上?大四的综合技能训练课还正常开课吗?
全校性商科跨专业仿真模拟平台课程正常开设,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实验平台;其它实验实训课,由任课教师提供了慕课学习资源、学习通速课等在线学习方式。确实无法组织在线教学的,学院会申请调整教学计划。
大四的综合技能训练课,原则上正常开课,具体视疫情情况再确定开课时间和形式。请同学们等待通知。
18.上半年的校外实习(专业见习、专业实习、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还会组织吗?
疫情期间,所有的校外实习均取消。大四的毕业实习,在不影响毕业、不取消毕业实习环节的前提下,学校会考虑调整学时学分;其它年级的各类校外实习,待疫情结束后,由校、院共同研究调整实习时间、实习形式等,制定出符合实际情况的实习调整方案。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19.无法到企业实践,毕业论文无法完成,怎么办?毕业论文提交时间和答辩形式会有变化吗?
原则上,开题之后,毕业论文题目不再进行调整。对于因客观原因确实无法完成的毕业论文题目,请同学们及时与指导教师沟通,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调整。
毕业论文修改进程按照已有规定,请及时上交指导教师进行修改,并按时提交终稿;毕业论文答辩形式根据疫情情况再确定,请同学们等待具体通知。
20.期初补(缓)考试时间是否延迟?各类全国性考试报名时间是否推迟?
(1)学校将在学生返校后1-2周内举行考试,考前一周公布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2)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8日,笔试报名时间为3月20日,具体报名流程请关注学校下发的考试报名通知。
(3)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的通知,2020年英语专业四八级、德语专业八级、法语专业八级、俄语专业八级、西班牙语专业八级考试时间调整,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另行通知。
相关话题/吉林 开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外国语大学收到葡萄牙莱里亚理工大学慰问信
    2月21日,葡萄牙莱里亚理工大学校长瑞·菲利普·品托·佩德罗萨向秦和校长发来慰问信,对中国人民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示支持和慰问,希望与吉林外国语大学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秦和校长向佩德罗萨校长致以诚挚感谢,并表示将与莱里亚理工大学一道,继续努力推进两校深层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吉林外国语大学启动就业服务线上春风行动
    2月12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据人社部、教育部等五部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20]2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吉教学[2020]3号)文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吉林外国语大学制定“一对一、人盯人”防控工作方案
    2月18日,为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教育厅总体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学校制定“一对一、人盯人”工作方案。针对武汉及湖北地区学生实行一名老师包保一名学生,以网络“吉生连心卡”形式实现“一对一”地指导防疫、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学业指导;针对湖北以外学生构建“人盯人”的“五级防护网”,即以“学校防疫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严密防控、细心关怀 吉林外国语大学做好校园防控保障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吉林外国语大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秦和校长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亲临防控第一线,狠抓落实,严防严控,重点抓好校园防控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吉林外国语大学全面部署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和吉林省关于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吉林外国语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制定了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全力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校按照“疫情防控为重、分析研判为先、分类施策为要”的工作要求,针对全国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吉林外国语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上级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我校学生获得吉林广播电视台“赢在创意”广播节目创意创新大赛优秀奖
    近日,吉林广播电视台第六届“赢在创意”广播节目创意创新大赛决赛举行。在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刘婷婷的指导下,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801班的程方雯、何梓源、徐雯、付洋、李自豪5位同学联合创作的《外国人在长春》节目获得优秀奖,成为高校组唯一一个获奖作品。我校选手参加决赛本次大赛从2019年9月开始,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我校学生作品在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
    近日,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公布评选结果。我校共有7篇作品获奖。在网文类评选中,《“追梦?吉外社会实践团”暑期赴井冈山考察实践》获得一等奖;在短视频类评选中,《我在吉外等你》获得二等奖,《向阳而生,向美而行》获得三等奖;在摄影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吉林省朋辈心理咨询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月3日,吉林省朋辈心理咨询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以“加强朋辈咨询员工作创新、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为主题,围绕朋辈心理咨询员的工作理念、选拔、培训、使用、督导、评价机制、激励制度及互助模式、自我成长等内容进行全面探讨,加强各校间朋辈咨询员工作的交流与沟通。苗晶副书记(左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吉林外国语大学2019年十件大事
    一、秦和校长受聘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当选吉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牵头提交《关于制定长江保护法的议案》,被列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议案。二、2019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暨吉林外国语大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教育部、省市及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教育界专家学者、11国驻华使领馆负责人、国内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