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把握新机遇 开启新征程——2020年新年贺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20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2020年如约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向世界各地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2020年阖家幸福、吉祥安康、万事如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普天同庆,我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2019年是学校向2020年目标挺进的第二个冲刺年,也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年。一年来,我们坚守初心、不负使命,奋发有为,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过去的一年,学校好事连连。我们隆重举办了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暨吉林外国语大学揭牌仪式,盛况空前,已载入学校史册。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获得专家组高度赞誉。新增波兰语、捷克语专业,新建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国际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获批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首获国际科研项目资助。成为全国首批“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院校,加入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首个“孔子课堂”在美国挂牌。世桥大厦投入使用,新地球村、研究生公寓拔地而起……。总之,学校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影响力越来越大。
过去的一年,学校喜事多多。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升学率居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首位。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斩获吉林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吉林省高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吉林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等诸多荣誉。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师生在各项评选中榜上有名,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频频为学校争得荣誉。
学校一年来取得诸多令人瞩目的标志性成果,是全体师生团结实干出来的,是我们砥砺奋斗拼搏出来的!这些令人欣喜的荣誉和奖项背后,饱含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彰显着吉外人的壮志豪情!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学校完成“十三五”规划、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承接之年,也是实施学校新十年发展战略规划的开局之年。
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瞄准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发展战略规划为引领,以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科学管理“六大高地”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吉林建设,持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新文科建设,着力打造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着力建设一门门“金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申博”工程,努力实现办学层次水平的新跃升。激励教学科研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领域,以更加务实、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国际化进程。强化科学管理,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也是挑战前所未有的时代。伟大的事业在激励着我们,美好的未来在呼唤着我们。让我们团结起来、振奋起来、行动起来,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朝着精品、非营利、应用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目标砥砺前行!
校长:秦和
2020年1月1日
相关话题/新征程 新年贺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新时代 新希望 新征程——致全校妇女同志的节日问候
    春风煦暖,生机勃发。正值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谨向全校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真挚的祝愿!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斗征程上,在秦和校长的引领和感召下,全校女教职工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坚定教育信念,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校女同学刻苦钻研,努力拼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20
  • 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
    12月9日,由学校团委主办,运动健康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梦新征程”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在临河校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团委书记田歌、团委副书记尹峰、体育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姣、运动健康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曹坤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
  • 我校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奋斗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微视频比赛
    5月24日上午,吉林艺术学院庆祝建国70周年“奋斗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微视频比赛评选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评委由校团委书记段凯文、教务处处长庞中海、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向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松吉、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韩春艳、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徐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宁担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9
  • 2020,新年贺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毕业季丨学校开展“爱心留母校 开启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开展“爱心留母校开启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慧娇)乙亥仲夏,北国春城最美时节,校园内迎来了又一年深情的毕业季。为全面做好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工大精神,增强母校情结,为学校储备高层次、高水平、高学历的未来校友资源,厚植毕业研究生兴校荣校的爱校情怀,党委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新起点 新征程 6670名长师学子欢聚一堂丨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7日上午,学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尚德广场举行,6670名新入学的本专科生及研究生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共同迎来又一个新的人生起点,以昂扬姿态迎接这堂大学“第一课”。学校领导李彧威、刘春明、张德利、苏春辉、刘明学、杨勇、陈宪伟出席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潘正岩主持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6
  • 【学术讲座】新课标,新理念,新征程
    主题:新课标,新理念,新征程时间:2019年7月9日(星期二)14:00地点:第二教学楼2311教室主讲人:崔咏梅主讲人简介:崔咏梅,英语高级教师,现任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吉林省学科带头人,吉林省骨干教师,吉林好人,四平好人之最美班主任,四平市优秀教师,四平市教学标兵,国家英语能力竞赛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4
  • 2020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律回春渐辞旧岁,新元肇启奔小康。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长春理工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同全体中华儿女一道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2
  • 新年贺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
  •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新年贺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