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为指导和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科学规划发展生涯,暑期至今,学校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未入校门,先知校风。学校将入学教育前置,暑假期间就对未入校的新生提前进行入学教育。依托易班搭建迎新轻应用,发布学校及专业简介、学习生活攻略14篇;创建易班入学教育课群,涵盖理想信念、心理适应、生涯规划、安全知识、学校发展历程5门微课程;依托“长春理工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制作“萌新戳我”“初见·长理”等专题推送10期,增强了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生活观。
融入校内,提升素养。新生入学后,学校开展了全方位的教育活动,为新生提供全面导航。学生工作部联合校医院、安全保卫部深入各学院进行多场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讲座;易班工作站开展了“‘易’路同行,畅享青春”迎新活动,先后组织“我和长理有‘易’个约会”“偶像会发光”等趣味活动4项,举办了学生手册在线学习考试;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打造“课间十分钟”微思政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体质健康测试细节讲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编辑出版了《生命的阶梯—考研学子说》;文学院制作了图案精美的手账……入校伊始,全员参与,开展了170余项丰富多彩、独具匠心的活动,使新生在思想修养、心理健康、发展规划、安全意识、遵规守纪等方面得到了明显提升。
扎根校园,常抓不懈。新生入学教育将持续开展至本学期末,并做到“每月有主题,每周有重点”。九月份集中开展“大学与大学精神”教育,之后陆续进行“专业与职业发展”“素质与人文精神”“考试与储备训练”教育。利用四个月左右的时间,做好优秀学子宣讲等28项必选动作和“点亮梦想”生涯规划座谈等13项自选动作,确保入学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撰稿:刘启迪 审核:王佳惠 编辑:周南)
相关话题/入学 级新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学校把握关键节点,加强协调联动,凝聚育人合力,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暑期,学校将入学教育前置,提前下发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对新生提前进行入学教育。依托长理易班、长理易思政、长春理工学工在线、7089媒有圈等网络平台,“键对键”与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媒体理工】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栏目报道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
    8月28日至29日,是我校2021级同学报到的日子。8月28日,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栏目以“又是一年开学季,高校错峰迎新生”为题报道了我校新生报到和疫情防控情况。节目中,采访了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超。王超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全校之力,让每位2021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学校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
    8月28日至29日,是我校2021级同学报到的日子。满怀梦想与希冀,他们开启了人生新篇章,也为长理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学校领导杨玉新、杨华民、王清和、刘瑛、杨光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东西南三个校区的迎新点、学生公寓等处,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现在报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学校扎实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学校积极搭建平台,把握关键节点,凝聚育人合力,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学校将入学教育前置,在“云”端发声,使新生未入校园先知校风。搭建易班轻应用“‘易’路同行,易见倾新”,依托易班、长理学工在线、7089媒有圈等平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研究生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10月12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为全校600余名博士研究生和3400余名硕士研究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三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各培养单位设分会场。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面临形势严峻,研究生培养质量亟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东北师范大学关工委给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东师生活,开启一段新征程,学校关工委满怀深情地寄语新生。附原文如下:东北师范大学关工委给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2021级新同学:你们好!在举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你们踏入了东北师范大学的校门,东北师范大学关工委代表离退休的教师们向你们表示真诚的祝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我校“绿色通道”精实助力新生无忧入学
    近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绿色通道”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加以部署推进,积极克服疫情等影响,全力做精、做实、做新,通过在两校区设立“绿色通道”办理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站式、亲情式入学服务。目前为止,我校共有近30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中心从精细设计“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思想?理论?人生:100讲”:吉林大学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三讲)
    【消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11月12日,“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第二辑)第十五讲——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三讲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办。教育部首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刘财教授为2021级新生作题为《用科学家精神引领和照亮大学生活》的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思想?理论?人生:100讲”:吉林大学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四讲)
    【消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为纪念唐敖庆先生诞辰106周年,11月18日,“思想?理论?人生:100讲”: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四讲)在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行。吉林大学原理科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永新教授作题为《缅怀唐敖庆先生卓越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的讲座。刘永新教授结合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思想?理论?人生:100讲”:吉林大学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二讲)
    【消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10月26日,“思想?理论?人生:100讲”(第二辑)第十四讲——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巡讲第二讲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举办。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国悦教授为2021级新生作题为《医者的荣耀与使命》的讲座。吕国悦教授从一名“医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