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11

5月16日,校长苏忠民、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忠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长春理工大学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正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学校领导杨玉新、苏忠民、杨华民、杨光,中车长客总经理安忠义、副总经理刘长城、党委副书记王献红参加签约仪式。

安忠义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主营业务和技术创新体系。他说,中车长客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研发试验、轨道客车新造、检修及运维服务全寿命周期服务业务,构建了国家轨道客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六位一体”的技术创新平台。安忠义强调,公司非常重视与长春理工大学的合作,希望双方在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

校党委书记杨玉新指出,中车长客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有着雄厚的科研生产实力和优秀的企业文化。长春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光电特色和国防特色的省属重点大学,有着丰富的科技和人力资源。学校高度重视与中车长客的战略合作,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推进双方全面深入合作。
副校长杨华民、中车长客工程研发中心副主任李国栋分别介绍了双方的科研平台和合作方向,就进一步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参观了高铁总装车间、高速列车系统集成国家工程实验室。

学校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科学技术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安全保卫部、相关学院负责人,中车长客工程研发中心、高铁制造中心、各研发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供稿: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 撰稿:汪大贺 摄影:刘奇儒 王帅文 审核:汪大贺 编辑:丁宇同 )
相关话题/车长 股份有限公司 客车 轨道 协议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学校与浙江桐庐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6日至18日,首届中国微创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峰会、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微创类别赛在浙江桐庐举办,我校副校长郝群应邀出席。“会议+赛事+展会”多元集成模式吸引了张泽、李述汤、祝世宁、李儒新、吴宜灿、叶志镇等多位院士,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医疗器械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上千名专家、知名行业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学校与长春市南关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31日,长春市南关区(以下简称“南关区”)举办主题为“科技引领新发展,校地合作赢未来”的科技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我校副校长郝群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南关区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接会上,我校多项科技成果与驻南关区科技型企业进行了集中精准对接,其中“智能多光谱成像芯片”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学校与长春新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5月25日,我校校长杨华民、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学校与长春新区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开启。签字仪式在长春新区管委会举行。长春新区领导李忠斌、华景斌、薛春龙、周衍广、石威、唐继东、于柏生,人社局、科技局、人才办主要负责人,高新开发区、北湖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驻区企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我校与厦门市翔安区签订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3月23日,我校与厦门市翔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东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厦门市人社局总会计师陈国荣,翔安区副区长林生海,厦门市人才中心和翔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光,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史丽丽参加仪式。会上,杨光就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优势特色专业、学科竞赛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学校与哈飞集团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12月11日,学校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飞集团”)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及“复合材料智能柔性涂装技术”项目启动会在东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哈飞集团副总工程师孙韬、副部长徐福泉、特级技术专家毛英坤,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项目总师吴灿辉;我校副校长王清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之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文学院与“字节跳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10月30日,文学院与“字节跳动”商业化本地直营(北京)在西区文法楼808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字节跳动”商业化本地直营(北京)人力资源经理李雪琴、校园招聘负责人魏也翔,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史丽丽,文学院院长杨燕翎、副院长尹晓琳、党委副书记郭敏娜参加仪式。杨燕翎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我校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6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晓光一行10人来校访问,校长杨华民在东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杨华民代表学校对高晓光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希望双方本着“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产学共赢”的原则,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与互动交流,共同推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共建学术服务高地 全面助力学科发展——文学院与吉林省图书馆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为全面深化文学院学科建设,全方位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平台高地,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促进文化繁荣发展,12月2日,文学院与吉林省图书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吉林省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文学院院长王春雨与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书。双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延边州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9日,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一行来我校调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延边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洪庆,州委副书记冯涛,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赵永浩,州政府党组成员、教育局局长郑权,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中庆,州政府副秘书长冯玉宝,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州科技局局长李秀玉,州工信局局长李延臣,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
  • 我校与长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6日,我校与长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长久,市委常委、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玉龙,副市长贾丽娜、周贺,市政府秘书长赵显,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于迅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