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蔡红星

长春理工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16



人 员 代 码:**姓 名:蔡红星
性 别: 男出 生 日 期:1975-7-21
出 生 地: 陕西职 称:教授
专 业: 光学办 公 电 话:**-801
传 真: 电 子 邮 箱:ciomsz@126.com
导 师 情 况: 博士生导师研 究 方 向:拉曼散射、光谱技术

学习工作经历: 时 间 学习/工作单位 行政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1994.09-1998.06 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学物理系 本科生 光电子技术

1998.07-2006.08 长春理工大学理学院 员工 近代物理实验

2000.9-2003.4 长春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 硕士研究生 光学

2004.09-2010.12 长春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系 博士研究生 光学

2004.09-2005.1 清华大学物理系 进修 近代物理实验

2009.2-2010.2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 访问学者 纳米光子学

1998.09-至今7 长春理工大学理学院 员工 教师


教 学 情 况:1、曾讲授课程:(1)单片微型计算机MCS51

(2)计算方法

(3)弱信号探测技术

(4)近代物理实验(变温霍尔效应、P-N结特性研究、氢钠原子光谱、光速测量、塞曼效应、法拉第效应)

(5)导波光学

2、现讲授课程:(1)激光光谱原理与技术(本科);

(2)分子结构与光谱(研究生);

3、科研训练

4、指导本科毕业论文

5、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6、毕业的学生中,多人次出国留学或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继续深造;毕业工作的学生中,大部分从事本专业工作。在2013年度毕业生中,5人获国家学金且同时获得校优秀论文。

科 研 情 况: 近五年共主持科研项目8项,其中973项目专题两项,军口863项目1项,863基金项目1项。研制的光谱法污水在线检测仪获得7项专利授权,已经实现产业化;研制的激光损伤瞬态温度光谱测量技术,解决了国防重大基础项目研究中的关键问题,在多家单位获得应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收录17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6项,国防发明4项,获授权国家专利10项。

获 奖 情 况: 参与本领域学术会议并积极工作,扩大影响,多次在学术会议中获奖:
1、2010年获第十六届全国分子光谱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指导的学生获奖)
2、2011年获第一届度3M国际学术会议突出贡献奖
3、2011年度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
4、2011吉林省光学学会三十周年庆典优秀论文奖
5、2012年获第二届度3M国际学术会议突出贡献奖
6、2012年度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

其 他 情 况: 无
相关话题/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