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亚泰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吉林大学李政教授作学术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9



本网讯(亚泰工商管理学院 供稿)近日,由亚泰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科研处、吉林省服务业研究基地、吉林省企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创新创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题为《创新研究前沿理论与学术动态》的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此次报告由吉林大学“匡亚明****”领军教授李政教授主讲,亚泰工商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盛亚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校内外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政,吉林大学“匡亚明****”领军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吉林省中以创新战略国际合作基地)主任、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和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等常务理事、中华职教社创新创业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吉林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国有经济理论与创新创业理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管理世界》等国内权威报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4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6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出版著作和教材10余部。
李政教授结合当下国家重视创新创业发展问题的时代背景,综合回顾了创新与发展研究的重要阶段、重要历程、重要理论及学生前沿动态,重点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为与会师生指出创新与发展研究领域的重要方向与选题。并结合团队研究经历,指导师生如何挖掘选题,做符合国家战略需要且有自己特色的研究。对开拓选题思路,把握学术前沿,捕捉研究热点具有重要的启示与指导作用。
郑美群院长围绕李政教授的讲座内容及提供的选题范围对全院师生提出了号召,号召学院师生开展接地气、重实效的科研工作,推动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
亚泰工商管理学院从学校科研工作总体布局出发,以“深基础、拓视野、明思路、著成果”为2022年科研工作目标,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结合当下时代特点,追踪学术研究热点,做高水平科研工作。通过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激发教师科研工作热情,投身扎实的科学研究活动,产出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审核人 郑美群)









相关话题/工商管理学院 吉林大学 学术报告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