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度科研项目开题简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3-18

为加强对我校科研项目规范化管理,如期高效、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扩大科研产出,提升科研质量,学校组织承担各级各类纵向项目的项目组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了集中开题。
在各部门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2019年度项目开题工作已顺利完成,总体效果较好,现就项目开题工作予以简报。
2019年度全校共完成项目开题115项,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吉林省社科规划项目41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9项,吉林省教育厅项目29项,长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校级项目27项。
◆亚泰工商管理学院◆
亚泰工商管理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立项的纵向科研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副院长邢楠教授主持,由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的开题指导小组、各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研究生及科研秘书全程参与。
今年亚泰工商管理学院需要开题的共有18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项目1项,省社科项目7项,科技厅项目3项,教育厅项目5项,校级项目2项。项目开题工作由承担项目的负责人具体实施,展示PPT并向大家汇报项目内容及进展情况。依照项目类别顺序,各位项目负责人逐一进行了汇报。学院成立了由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开题指导小组,对各项目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开题过程中各位老师都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进行项目开题的同时,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为后续冲刺更高水平项目和成果做准备。


◆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13日中午在综合楼207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学院2019年度立项科研课题开题研讨会,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所有2019年立项的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开题的项目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吉林省社科规划项目4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4项,吉林省教育厅项目6项,校级项目3项,共计18项。各立项负责人对项目的研究计划、调研方案、研究难点、创新方案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学术委员对各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开题研讨会促进了教师对课题研究的深层次认识,为课题研究的深入推进奠定扎实的基础,有效地推进了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


◆金融学院◆
2019年11月6日下午,金融学院在综合楼402吉林省农村金融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科研项目集中开题汇报会。金融学院院长唐亚晖、副院长祝国平以及承担本年度项目的六位教师参加会议。祝国平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本年度科研项目立项情况,与以往的立项情况进行了比较,对学院本年度科研立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明确了学校、学院对科研项目研究的要求。接下来,祝国平教授、高晓光教授、刘淼副教授、刘琳琳副教授、丁一讲师和李存讲师六位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情况,包括项目题目、研究内容、项目进度、前期成果和预期成果等。最后,唐亚晖院长对本次集中开题汇报做了总结,提出学院未来科研工作的发展目标,鼓励学院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经学院学术沙龙暨2019年度科研立项项目开题会。会议由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关嘉麟老师主持,2019年度各类立项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关嘉麟老师就其省社科规划项目《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布局与深化实施策略研究》、崔岩老师就其省社科规划项目《区域产业协同发展视角下的吉林省营商环境优化对策研究》、刘兆国老师就其省社科规划项目《全国价值链与国内价值链并行视角下吉林省汽车产业升级路径研究》、张智远老师就其省社科规划项目《“数字吉林”背景下打造文旅强省研究》、闫克远老师就其博士基金及青年项目《中国对外贸易摩擦问题研究》、王珊珊老师就其校级博士基金项目《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建立FTA的效应分析与路径选择》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围绕每位老师的开题报告,王云凤教授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各位教师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提高研究质量。而后,由关嘉麟副教授总结了此次开题报告的重要意义,本次项目开题会促进了教师科研项目工作的开展,为项目团队研究规划完善提供了帮助,同时也促进了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未来项目申报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统计学院◆
2019年11月7日下午,统计学院在综合楼145会议室组织了学院2019年度立项的纵向项目(含校级项目共17项)统一开题答辩工作。开题答辩委员会主要成员为马秀颖、李国荣、李学、邓秉德、王士香,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马秀颖主持了开题答辩会。
首先,翟莉老师就其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社交媒体环境下学术成果的影响力研究——基于社会网络和传播视角》、李晓新老师就其国家社科青年项目《我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统计测度与智能预警研究》进行了开题汇报,并在会上针对数据的筛选、方法应用等方面回答了委员会成员的提问,同时开题答辩委员会成员与其他参会教师为项目研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随后省社科、教育厅与校级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研究背景意义、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对项目开展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答辩。最后,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总体情况,了解到各项目组的项目前期开展情况均比较好,集体同意各项目组通过开题答辩。
项目开题答辩会主要目标是提高项目完成质量、保障项目完成进度、进一步夯实研究基础,此次项目开题答辩会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开题完成后,统计学院将持续跟踪各项目的进展情况,特别是国家两金等高层次项目的研究进展,充分利用好学院“经济运行研究中心”、“统计咨询与大数据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对科研项目的支撑作用,同时为2020年项目的申报做好准备,助力学院科研建设,助力学校申博。


◆税务学院◆
2019年11月13日,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2019年立项科研项目开题在税务学院会议室进行。参加此次开题的有税务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成员张巍、马莹、王向东、张松、李琦,有各项目组负责任人及成员、科研秘书张新彤。参加开题答辩的负责人有马莹、孔薇、赵黎光、苏扬。
马莹老师主持开题,介绍此次开题的必要性以及流程,之后开题正式开始。开题顺序依照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吉林省教育厅项目顺序进行。
首先,由申报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的马莹副教授陈述,马莹申报项目为《吉林省流域生态补偿制度的激励效应与优化策略研究》,研究吉林省流域生态补偿问题,陈述之后学术委员会老师提出一些针对性意见。其次,孔薇副教授对申报项目《吉林省基本公共服务质量评价与均等化路径研究》进行陈述,设定吉林省基本公共服务质量评价指标,并提出均等化路径,学术委员会老师针对吉林省各地区基本公共服务进行探讨。接下来,苏扬副教授针对申报项目《基于增值税发票数据的吉林省经济活跃度和贸易依存度研究》进行陈述,通过发票研究经济活跃度与贸易依存程度,学术委员会老师指出此研究具有实际意义,并提出一些建议。最后,赵黎光老师进行陈述,赵黎光申报项目《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开展学生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研究》,项目重点在于解决好大学生的安全问题,做好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学术委员会老师指出此研究具有实际意义。
开题结束后,马莹老师对此次开题进行总结。本次开题的成功举办,不仅对立项老师的项目进行有指导性作用,也对其他老师有激励作用,为促进税务学院老师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学院◆
经济学院于2019年10月30日在综合楼245会议室组织了2019年度获得立项的纵向项目(含校级项目)统一开题工作。特邀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郭殿生教授、副主任梁洪学教授莅临会议。学院承担项目的负责人、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洪梅教授主持了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后,教师孙晓霞就其主持的国家社科项目《东北地区长期超低生育率水平研究:基于低生育率陷阱的视角》进行了详尽汇报。而后,教师刘乃安围绕其省社科《基于城乡协同发展的粮食主产区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战略对策研究》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教师刘仲仪就其省教育厅“十三五”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新时代吉林省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研究》进行了汇报。各位汇报教师高度重视本次开题工作,开题准备充分,汇报内容按项目研究背景、项目研究框架、项目研究内容与结论、成果产出、经费使用等方面展开,内容详实,汇报深入。会议进程中,围绕每位教师的开题报告,各位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修改与研究意见,为开题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张洪梅副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开题是提高研究质量的重要环节,是学校抓立项、保质量的重要手段,希望各位项目主持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提高研究质量,进一步助力学院科研建设,助推我校申博工作。


◆会计学院◆
根据学校科研工作安排,为加强对各级各类项目的管理,依据学校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会计学院于2019年10月12日下午14:00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立项科研项目集中开题报告会。项目开题工作由会计学院院长梁毕明主持,2019年度获得立项的项目课题组成员、学科秘书和学院青年教师全程参与, 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开题指导小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及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根据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并给出项目组指导性意见或建议。借助本次项目开题的契机,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了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梁院长鼓励青年博士教师积参与学院科研学术活动,动员刚入职教师尽早确立项目研究方向,为两金项目申报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为学院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13日下午2点30分,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度科研项目立项开题报告会如期举行。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向东、党总支书记李俊生、陈朝旭等教师代表出席了报告会,针对报告会的两项立项课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首先进行汇报的是席琳课题组,立项题目为《吉林省网络经济治理创新研究》。项目组成员刘畅老师作为代表发言,她从当今社会的变革谈起,提出在网络经济时代,政府作为经济、文化和社会活动的参与者和服务者,需要发挥引导性作用。与会人员分别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三个角度对项目的选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认为本课题具备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对有效破解结构性缺陷,保证我国网络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相应的理论支持。
接下来进行汇报的是马姗伊课题组,立项题目为《供给侧改革化解我国失独家庭的养老服务供给断裂的路径研究》。马老师从供给侧角度入手,结合当前的社会现实问题,提出“失独老人”作为弱势群体,由于其子女的不幸离世,该群体面临着无人养老的窘境。因此“失独老人”养老问题应该引起社会、政府足够的重视。马老师通过调研分析对供给侧化解养老服务供给断裂问题,提出了新的路径和方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经过与会人员的讨论,认为通过本次立项开题报告,为公共管理学院其他老师提供了立项经验,丰富了学院的学术成果积累,为学院下一步项目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后续高级项目冲刺做好了准备。

◆法学院◆
法学院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在逸夫教学楼2405教室举行了法学院2019年度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参加此次报告会的人员有法学院院长仇晓光教授、张洪飞教授、张秋华教授、周毅副教授以及项目组全体参与人。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仇晓光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承担科研项目的六位负责人向开题指导小组汇报。吕楠楠博士针对其教育厅项目“法益结构转型主导下税法自由裁量权人本转向研究”、王喆副教授对其省社科项目《认罪认罚案件中的控辩协商及其实现路径研究》、王华秀副教授对其省社科项目《吉林省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法律对策研究》、范振国副教授对其省社科项目《吉林省不动产征收市场价值补偿研究》、秦芳菊博士对其省社科项目《吉林省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法律问题研究》、吕楠楠博士代姜延迪副教授对其省社科项目《吉林企业海外投资法律风险应对研究》、郭琰副教授对其省社科项目《创新社会化趋势对知识产权法的挑战及应对研究》分别做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开题指导小组成员对六位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提问,张秋华教授对吕楠楠博士的项目内容中的“立证”一词做出评价,张洪飞教授对范振国副教授的题目做出评价,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组成员的疑问做出回答。最后,指导组对各个科研项目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及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本次开题工作,充分借助项目开题的契机,与各位科研立项老师做好了经验交流,并且嘱咐承担项目的老师要高度重视开题工作,为项目研究、成果产出、经费使用做好充分的准备,为项目研究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后续冲刺高级别项目做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403B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立项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暨经验分享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张立畅老师主持,2019年度各类纵向立项项目负责人、部分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2018年5月,习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中强调“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张立畅老师表示,此次会议更大的意义在于不忘教育工作者的科研初心,不仅要把理论弄懂弄透,还要为育人服务。无论何种角色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要坚守育人的初心,学生要坚守学习的初心。
会上,项目负责人首先阐述了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以及研究意义。然后大家针对选题研究、填报过程、预期成果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为后续申报其他项目、产出成果及冲刺两金项目做准备。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准备开题和学习研究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向各位老师请教了经验。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光宇教授进行了总结。大家都表示参加此次会议受益匪浅:从教师层面,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从学生层面,开阔了理论视野,促进论文写作和科研精神的培育。同学们表示,老师们选题的视角、清晰的思路、严谨的论证以及独到的见解让人耳目一新,进一步了解了如何论证和撰写论文,使研究更赋吸引力和说服力。同时大家也对一直迷茫和疑惑的问题有了初步感悟,对如何赋予理论研究以现实意义,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应用对策层面上如何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有了深切体会。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1月1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针对2019年度立项课题开题工作进行了集中开题。外国语学院院长王艳华、副院长孙佳、教授符延军、教授玄千秋等十一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开题报告会的开题负责任人有省社科项目的成双之老师、何欣老师、杜彦松老师;有博士项目的崔国强老师。其中成双之老师的项目题为《吉林省退耕还林工程的成本效益分析》。何欣老师的项目题为《吉林省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融合发展思考》。杜彦松老师的项目题为《李氏朝鲜政治家诗人郑蕴汉诗中的中国文化元素》。崔国强老师的项目题为《丝路西瑞罗马帝国时期行省税收制度研究》。几位老师对选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预期成果等进行全面阐述,并对下一阶段课题研究途径进行了组织分工和进度安排布置。王艳华院长、孙佳副院长等几名教授分别对课题组报告要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目标定位准确,研究内容针对性强。课题组成员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课题开题会,课题组对课题的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意识到课题研究能够更好地促进自身教研能力的提高。全体组员对做好课题充满信心,相信在王艳华院长的带领下,此次课题研究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国际交流学院◆
为加强对各级各类项目的管理,依据学校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按照学校科研处工作部署,2019年11月8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科研立项项目集中开题工作。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张振华教授和相关课题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开题的项目包括吉林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校级青年基金项目1项,根据学院制定的《2016年度立项科研项目集中开题工作方案》,项目负责人李茉老师和郝辑老师分别对其对项目的选题背景 、研究意义、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对各项目申报心得、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学院院长张振华教授表示,希望各组项目负责人根据本次开题交流的建议与意见,发挥项目组全体成员的作用,建立有效的研究团队,有序完成项目研究工作。并进一步鼓励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在本专业领域保持稳定的研究方向,充分利用和挖掘既有资源,争取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绩。

◆应用数学学院◆
为加强对学院科研项目规范化管理,如期高效、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研究,扩大科研产出,提升科研质量,应用数学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综合楼156室对各级各类项目召开了集中开题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曹忠威主持,院学术委员会成员、课题组全体成员、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截至目前,全部项目开题报告工作均已完成,取得良好效果。
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进度安排、人员分工、预期成果、预计开展的学术活动、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详细阐述。院学术委员会根据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或建议,参会教师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项目前期工作充实,项目负责人准备充分,学院同意各项目开题。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开题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科研项目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项目负责人以项目开题为契机,促进科研经验交流,为项目研究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为后续高级别项目的冲刺做好准备。学院教师将把“科研初心”和“育人使命”融入到科研全过程,不负重托,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年10月1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立项开题报告会议在综合楼426会议室召开,会议报告人闫雪莹、张赛男和冷艳三位老师分别就她们的立项项目进行了立项规划、研究安排和研究结果进行了逐一说明,李谷乔、关众和高志强老师就三位报告人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简短点评,在肯定她们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帮助她们更顺利地完成结项工作。最后高志强副院长对三位立项负责人表示感谢和鼓励,并展望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进程。大家共同表示以后要通过更多形式展开科研交流,提高科研水平和促进团队建设,提高学院科研成果水平。


◆招生就业处◆
按照科研处统一要求,2019年11月8日上午,在文体中心206室进行了2019年度立项思政专项、就业专项科研项目集中开题会,2019年度立项的王利国、张文明、孙之光、陈超参加。开题会上,立项人员就个人课题进行开题汇报,参会人员就每个人的项目进行咨询和点评,并就课题进行提出建议和意见。


◆公共外语教研部◆
2019年11月22日上午10点,公共外语教研部2019年度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在部会议室举行。
参与本次汇报工作的有省社科项目《吉林省高校大学英语学习能力的培养研究》负责人苗国新影副教授;省社科项目《走出去背景下吉林省企业语言服务问题调查及对策研究》负责人张丽影副教授;教育厅项目《大学英语听力理解影响因子分析及相应教学策略研究》刘宁老师;教育厅项目《会计信息可比性与并购决策关系研究》赵璐助理研究员;教育厅项目《动态评估在大学英语翻转课堂中的应用研究》魏嘉琦老师;校级项目《省属高校英语基于微信平台的移动学习模式创新研究》负责人吴晋副教授;以及各个项目组的课题组成员和部门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
本次报告会由李险峰副主任主持,汇报工作开始,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研究的主要内容、课题组人员及分工、研究进度和预期取得的成果用PPT进行了详细陈述。通过本次开题报告会进一步明确了项目负责人应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科研项目有条不紊地落实,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有效成果。最后,科研组成员们围绕科研项目的开展进行了自由讨论。

相关话题/科研项目 简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吉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按照教育厅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科研项目验收工作正式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验收范围项目合同号年份为2016、2017、2018年度的,以及曾提出延期申请且经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审核通过的2015年度的,已按照项目合同书规定的目标和成果形式完成研究工作的项目(不包括就业专项、思政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关于对2019年度立项科研项目进行集中开题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根据学校科研工作安排,为加强对科研项目的管理,依据学校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2019年度立项项目的开题工作通知如下:一、范围所有在2019年度获得立项的纵向项目(含校级项目)。二、时间从通知发出之日起至11月13日止,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三、要求各学院要重视项目开题工作,把此项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关于2019年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为推进我校经济学教学和科学研究事业发展,根据《吉林省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及《吉林财经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启动2019年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一、项目性质该项目属于校级科研项目,在服从学校相关科研管理要求下,由马研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关于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为加快推进学校的科学研究事业发展,切实有效地培育科研攻关团队及青年教师承担重要科研任务的能力,根据《吉林财经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启动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一、立项种类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立项种类:重点项目、博士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二、申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关于报送科研项目情况统计表的通知
    根据审计监察处的《关于对学校科研经费进行审计的通知》的要求,科研处负责汇总项目信息,为规范格式,我们做出模板供教师参考,通知中所说的“进展完成情况报告”可在模板表格中体现,不需另附文件。在研项目须附经费预算表及合同书,结项项目须附经费决算表和结项证明(如成果验收报告书)。各单位的科研项目总体情况报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我校七项教育厅科研项目通过验收
    1月23日,我校科研处承办了吉林省教育厅项目验收评审会。此时学校已处于假期,在项目负责人的精心准备下,在科研处的组织和网络中心的积极配合下,会议进行顺利,七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顺利结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计划财务处与科研处联合解决教师科研项目经费中遇到的问题
    本网讯(计划财务处科研处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计划财务处与科研处经过调查研究,针对教师对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结转、收回政策把握不准问题,从政策解读和逐个项目具体分析两方面齐下功夫,切实解决教师科研项目经费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计划财务处与科研处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3-18
  • 四川长宁6.0级地震工程结构震害机理分析科考组现场工作简报(二)
    我所工程结构震害机理分析科考组持续开展科学考察。调查小组于7月12-14日对长宁县富兴乡(Ⅷ度区)、珙县县城(Ⅶ度区)、对双河镇(Ⅷ度区)、珙泉镇(Ⅶ度区)、龙头镇(Ⅶ度区)的中小学校、政府、医院、民房和幼儿园等建筑进行科学考察,同时赴宜宾地震局调研典型工程震害的总体分布情况。12日,调查小组重点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