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辉 副教授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4-17

王辉副教授
        王辉,吉林省吉林市人,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现任经济学院专业教研室主任。

    1999年长春税务学院工商系贸易经济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长春税务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 2011年获辽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讲授本科《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基础》、《西方经济学流派》、《劳动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以及研究生《中级微观经济学》、《现代西方经济学流派》和《西方经济学专题研究》等课程。在学校举办的首届青年教师大奖赛中,获得课堂展示一等奖和综合成绩一等奖。近年公开发表“从经济人视角看慈善捐赠的动机”、 “经济人追求最大化新解”和“经济学的研究对象之争” 等学术论文8篇。出版学术专著《慈善捐赠、政府支出与经济增长》1部,以副主编的身份出版了《西方经济学基础》教材1部,并获得省教育厅优秀教材二等奖,个人主持完成吉林省教育厅项目“马克思主义的经济人思想与和谐社会构建相融合的路径分析”1项,参与教育部、省社科、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项目共计11项。

目前的学术研究兴趣包括“行为经济学”、“经济人范式”以及“慈善捐赠”等。







相关话题/经济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孙晓霞 副教授
    孙晓霞副教授孙晓霞,黑龙江鸡西人,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999年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金融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吉林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吉林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03年参加教育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经济学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先后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灾害经济学》等课程。近年公开发表“长江三角洲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的对策研究”(《业经济问题》2007年第3期)、 “吉林省农业产业化组织模式的完善与创新”(《税务与经济》2008年第6期)和“吉林省土地生态补偿模式研究——基于马克思的生态裂缝思想”(《安徽农业科学》201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景玉琴 教授
    景玉琴 教授景玉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吉林省首批“学科领军教授”(2013年获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年获批)、吉林省教育厅首批“新世纪人文社科优秀人才”(2011年获批)、长春市第七批“优秀青年大学毕业生”(2008年获批)。现任科研处副处长兼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1995年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8年获东北师范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吉林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9年华南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出站。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经济学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先后讲授《产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梁洪学 研究员
    梁洪学研究员梁洪学,男,1964年5 月生,吉林市人。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员,中国民建会员,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当代经济研究》编辑部副主任;民建长春市吉林财经大学支部副主委。 主要从事学术杂志编辑和经济学教学工作。1985年9月~1989年7月,在东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1989年8月~1992年6月,在东北师范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92年6月~1995年6月,在吉林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研究所工作,曾参与过吉化公司、亚泰集团等企业的公司制改造的咨询、辅导和上市等工作。1995年7月~1998年8月,在长春税务学院经济系从事教学工作;1998年9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魏旭 教授
    魏旭 教授职务: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职称:教授 学历: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产业组织理论 区域发展问题研究 E-mail:weixujlcd@163.com承担课题: 1. 基于集群升级的吉林省区域产业链构建与优化问题研究,主持人,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 2.吉林省医药产业集群创新网络形成基础与发展机制研究,主持人,吉林省教育厅。3.产业创新网络的进化机制与治理模式研究,长春税务学院博士基金课题,主持人,2008.12(结项)。4.基于产业集群的吉林省区域产业链构建与优化问题研究,吉林省教育厅,第一参加人, 2009.125.吉林省长吉图先导区建设中的产业转移与区域协调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学院行政秘书 刘才
    办公电话:**办公地点:(逸夫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四楼2419B2005年9月——2008年5月 长春税务学院办公室工作。2008年5月——现在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办公室工作。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学院教务秘书 马萍(助理研究员)
    办公电话:**办公地点:(逸夫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四楼2419A姓 名马萍性 别女出生日期1968年6月16日政治面貌 职 务教学秘书职 称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教学管理 联系方式通信地址长春税务学院国际经济系 邮编:130117E-mailmaping1968@126.com办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辅导员 邸思润
    邸思润,男,1987年08月出生,中共党员,2006年9月—2010年7月就读于山西财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本科),2010年9月—2013年7月就读于吉林财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现任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赵钺 (助理研究员)
    办公地点:教学楼1229房间办公电话:**姓 名赵钺性 别男出生日期1970年3月政治面貌中共党员职 务院党总支副书记职 称助理研究员 联系方式通信地址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邮编:130117办公电话:** 学习经历1988年9月——1992年7月 四平师范学院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蕴喆(讲师)
    刘蕴喆(1974-) 女 讲师 1996年毕业于长春税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就读于吉林大学西方经济学博士。长期从事双语教学及商务英语教学,经验丰富。2004年8月赴英国进修英语语言与教法。任职期间发表多篇双语教研论文及科研论文。其参与《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教学与课程设计》课题研2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
  • 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王基昱(副教授)
    姓 名王基昱性 别女出生日期1973年12月1日政治面貌无职 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职 称副教授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与商务英语 联系方式通信地址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邮编:130117E-mailxufengchuilai@sohu.com办公电话**学习经历1999-20 ...
    吉林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