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百部经典赏析”首场中国作品音乐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13

今天上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中国作品音乐会在长师会堂隆重上演。这既是送别我校2017届研究生毕业的专场音乐会,也是我校大学文化建设之“百部经典赏析”首场音乐会。音乐学院民乐团、管乐团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音乐会分为交响管乐和民乐合奏上下两个半场,音乐会曲目均为广大音乐爱好者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演出中,乐队指挥还向观众解读了作品的相关背景、普及交响乐知识、与观众进行互动,极大地提高了观众欣赏与参与的热情,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据音乐会音乐总监马珂老师介绍,音乐学院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规划下,着力加强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大量的实践活动,积累了一定的实践成果,打造出一批优秀的舞台作品,这对于专业教学既是促进也是检阅,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引领高雅艺术走进校园。
据了解,“百部经典赏析”是我校今年开始主推的一项大学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题,以发挥音乐、美术、传媒、中文、历史等各专业优势,通过经典作品赏析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大力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学生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洗礼,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讯员:马珂)

















(通讯员:马珂)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