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点亮心灯·携手心扉”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课技能大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4-01-13

6月14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教学楼举办首届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课技能大赛决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孙艺玮获一等奖,文学院学生张金宇、张艾嘉获二等奖,教育学院学生张羽翔、文学院学生郑元培、刘怡村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以“点亮心灯·携手心扉”为主题,共36名朋辈心理辅导员报名参赛,涵盖13个学院、13个学生社区。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选手展示、评委打分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决赛现场,9名选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具体案例,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参赛选手对案例分析透彻、讲解深入浅出、仪态落落大方,展现了较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及灵活的应变能力。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刘立立在点评中,从“练队伍、赛实力、拼热情、敬友谊”四个方面对选手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选手学以致用,力争在实际工作中为同学们提供细心、暖心、贴心的心理服务。
本次大赛贴合大学生的生活实际,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精细设计,是充分发挥朋辈力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抓手,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意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恰逢毕业季,聚焦毕业生心理健康,关注毕业生心理动态,朋辈心理辅导员也将以社区为单位组织“致青春-毕业签名”“感谢有你-毕业合影”“我想对你说-毕业表白”“乘风破浪-未来你好”等主题活动,向广大毕业生送上毕业季的心理关爱。


(通讯员 赵博)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