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彩练新闻】一位志愿者眼中的温暖之城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7

4月29日,钟磊做志愿者的第48天。
“很忙,很累!但是心里始终有种温暖。”钟磊这样总结他的48天。
钟磊是长春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从为市民运送“蔬菜包”到加入“长春市抗疫应急突击队”负责全市特殊药品、医疗器械和协助送医等应急工作,他一次次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独居老人昏迷 钟磊果断出手相救
21日12时,长春经开区新筑一品小区2栋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网格长在核对居民人数时发现60多岁的王小荣没有登记。网格长在楼下多次呼喊都没有得到回应,上楼敲门仍没有回应。
王小荣一直独居,身体又不好,这让网格长不免担心。她四处联系其家属,终于问到了王小荣家开门的密码。打开门时,王小荣已经昏迷。
“快叫120!”
网格长一边向“长春市抗疫应急突击队”求助,让他们帮助联系医院并接王小荣家属,一边让志愿者马上联系救护车。
13时30分左右,王小荣被送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时,钟磊也接到了王小荣的儿子并将其送到了医院。
事特办 杭州女儿为长春点赞
24日6时,长春市宽城区恒大城六栋,73岁张维芳突发脑梗陷入昏迷,慌乱中,74岁的丈夫只能给女儿打电话。女儿申女士马上拨打“120”将张维芳送往医院。因为病情原因,张维芳需要从“黄码”医院转入“绿码”医院。身在杭州的申女士对长春就医政策完全不了解,无奈之下她只好向“抗疫应急求助平台”求助。
很快,“长春市抗疫应急突击队”收到了“抗疫应急求助平台”的指令,马上调派钟磊负责协调合适的医院。特殊时期,转院并非小事,在一次次协调下,考虑到患者情况紧急,长春市人民医院在充分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开设紧急通道对张维芳进行救治。因为张维芳的丈夫也已经70多岁,腿脚又不利索,陪护期间,医生、护士以及同病房的人谁有空谁帮忙。
“特殊时期,就医肯定会有一些困难的。当时我在杭州心急如焚,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该依靠谁?我真心感谢‘抗疫应急求助平台’和志愿者,特别感谢接收我们的人民医院,感谢长春有这么多好人。现在我就盼着早回长春,回到母亲身边……”申女士说。
“我们团队每天都要处理各种急事、难事,但是越是在这种急难面前,我就会越深切的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与其说是我在帮助别人,不如说,我在这段时间里,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钟磊说。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翠翠 )
原文链接:
https://www.cailianxinwen.com/app/news/shareNewsDetail?newsid=322599
相关话题/新闻 彩练 志愿者 眼中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黑龙江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举行结业式
    5月20日下午,黑龙江海外华文媒体新闻记者研修班在线上举行结业式。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胜彬,我校副校长严明、井立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处长银扫尘出席结业式。中国驻槟城总领馆、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研修班教师代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5
  • 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接受极光新闻“寄语世界5G大会”专题栏目采访
    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5G大会即将于8月10-12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在极光新闻“寄语世界5G大会”专题栏目中,以《张劲松:数据可视化依托于5G技术》为题,对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进行了报道。张劲松指出,5G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龙视新闻联播:东北农业大学:厚植“双创”沃土 成就青春梦想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我校位列其中。9月23日,龙视新闻联播以《东北农业大学:厚植“双创”沃土成就青春梦想》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213名东农“红马甲”志愿者助力2022级迎新工作
    情满东农,志愿先行。8月29日到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新生陆续入校报道。校团委积极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守护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从挥汗如雨的行李搬运,到清晰明确的咨询指导,200余名志愿者,1510人次的暖心志愿服务,千余小时的守护,是最温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
  • 孙殿军教授参加“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我们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地方病专场
    9月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原主任、全国地方病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教授赴北京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我们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8场,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病防控工作进展与成效,发布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主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