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今夜,这里特别温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11-17

时针已指向零点,原本应该寂静无声的校园却人来人往,脚步匆匆。每个学生寝室更是灯火通明,大家或在认真做着记录,或在小心翼翼收拾学生的物品,或在撑着编织袋、搬运纸箱,丝毫没有被窗外飘起的雪花所打扰。虽已汗流浃背,但是都没有停下来休息一会的打算,只为能快一点、再快一点,提前一点、再提前一点,把学生寝室里的物品收拾好、封存好,为即将转运入住的兄弟院校学生抢出更多的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吉林省教育厅决定临时征用长春师范大学乐群校区学生宿舍,用于转运安置兄弟院校学生。接到号令的第一时间,学校党委即刻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动员令,紧急募集志愿者,号召符合出行条件的教师一起战“疫”。



用坚定信念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为全力做好此次支援兄弟院校学生转运工作,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斗争中。
3月23日,料峭的“倒春寒”比往年更寒冷。一纸号令,六十分钟,120多位教职员工,紧急集合到长春师范大学乐群校区。






防控疫情,人人都是战斗者;战胜疫情,人人都是急先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高校,我们要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更要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宗旨和责任意识。”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勇看着数百名自愿参加志愿活动的教职员工感慨地说。副校长陈宪伟每到一个寝室都提醒大家要开窗通风,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接到学校党委的紧急通知后,各部门、各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时间紧、任务重。我也真的没想到,当我在学院群里发出学校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后,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有十多位老师报名。”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魏舶,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他,因大家的满腔热情而眼眶湿润,“其实还有好多老师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仍然留言希望可以参加以后的保障工作。关键时刻,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广大师生的身影。长师人,从来没让党组织失望!”
党旗所向,行动所指!自吉林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师范大学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力争线上教学高质高效、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让鲜红党旗在“疫”线的上空高高飘扬。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长春师范大学在24小时内完成对乐群校区200多间宿舍物品整理、封存、消杀等工作。
“孩子们每张床铺上的物品都分别装到打包袋中吧!”
“轻拿轻放哈,这些都是小姑娘们的化妆品,要装到纸箱子里。”
“这个是靠窗户、右手边下铺同学的物品,李老师,标签一定要粘的牢一点。”
……
一件件物品封装打包,一件件行李卷起装袋,一间间宿舍腾空待用。在寝室灯光的映照下,一张张认真细致的脸上汗水涔涔 ,挥起胳膊擦擦,老师们生怕浪费了说话的时间,继续打包、分装、搬运。









学生工作处张妍,是妈妈,是妻子,也是女儿、儿媳,但是此时此刻她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党员教师这个身份。“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长春师大的学工干部,能投身到此次疫情阻击战中,贡献自己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我感到无上光荣!”接到学校党委的“召集令”,张妍主动请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感人的“逆行”故事。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重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这是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每一位共产党员教师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秉持“职责在肩、使命所在”的坚定信念,为守护校园平安健康无私地奉献着。他们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谱写出一曲令人动容的奉献之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学校需要志愿者教师支援服务的消息,我立即报名,安顿好家里就马上返校了。能为学校、为抗击疫情做些事,是值得的。”外国语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兼党总支副书记陈亮参加了此前全部的疫情防控特殊任务,这次也是第一时间赶到乐群校区投入工作。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业旺满手伤痕,仍然坚持工作,“虽然手有点痛,但在学校需要的时候、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候,一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潘业旺说。一字一句的背后,是信念,是坚守,是团结,是温暖,一面面抗疫先锋行动的旗帜,就像一团团坚毅的火,照亮明天,昭示希望。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书香校园因疫情防控处于全封闭状态的形势下,“战士”是他们共同的名字,“防疫”是他们共同的责任。寒风里有他们坚毅的脸庞,风雨中有他们厚实的身躯,夜色下有他们匆匆的脚步……一张张平凡无奇的面孔,一个个忙碌穿梭的背影,带给我们最柔软、最细腻的感动,他们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长师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平凡岗位诠释为人师表
“胡老师,你干活太厉害了!打包技术杠杠滴!”物理学院辅导员江筱曦熟练的拿着一卷胶带封口,使足了劲儿把体积超大的行李袋搬到床铺上。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冠楠一手扶着上铺床边的栏杆,一手快速整齐的卷起被褥,“别看我心宽体胖,动起来还是很灵活的。”









料峭寒春,长春师范大学乐群校区的寝室里却是热血沸腾,寝室里、走廊里、校园中,来回穿梭着志愿教师匆匆奔波的身影,忙碌中不失条理、严肃中却又显得轻松。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特定时期,长春师范大学乐群校区,这所昔日书香浸润、活力四射的“青春驿站”,在这特殊的时期、特定的时段,已然成为全省教育系统同舟共济、合力抗疫的校园命运共同体。
看似没有技术含量的打包工作,对于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冬却是手足无措。“实在没有收拾屋子的能力啊!体力活儿都留给我,谁都别和我抢啊!”一边说着,李冬一边抬起一个封装满满的纸箱子放到指定位置。能出力的出力,有“技术”在身的打包,善于标记的做好标签粘贴,忙中有序的物品收纳工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别看他们年轻,但在防疫面前一点都不含糊,教师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严肃的外表下包裹着抵抗疫情的坚定力量。






不知不觉,窗外的天黑了下来,此时的乐群校区灯火通明。简单的盒饭成了最美味的餐食,晚上9点半,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才想起来从下午4点半集合到现在水米未打牙。
学工干部、普通教师、机关干部、后勤工作者,此时此刻,他们都化身最美的志愿者,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长师人的精神力量,传递着对美丽春城和人民的真情。
3月24日下午,24小时,200多间寝室,1000多名同学的4000余包学习、生活用品,打包、标记、封存,干净整洁的校园静静地等待着兄弟院校转运的莘莘学子。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长春师范大学教师志愿者们尽己所能,为学校做贡献,为抗疫做援助。他们这些足以让人安心的举动,带给我们牵挂和温度,更带给我们信心和决心。此刻,奋战在长春师范大学乐群校区的志愿者的你,正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点点星火,汇成人间星河。永远可以相信,有如此坚强的有力保障,有如此可爱的长师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今夜,长春师范大学乐群校区,这里特别温暖……
(记者 郭琳)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